> 业余篮球 > 业余篮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打工子弟学校篮球邀请赛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首届打工子弟学校篮球邀请赛在京举行,CAAU为孩子带来精神力量

  北京时间6月27日,一群来自北京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在北京的民间篮球圣地东单体育中心,第一次体验到了专业的篮球比赛。在一次次的投篮和奔跑中,他们绽放笑容,尽情享受着篮球带来的快乐。

  本次活动,是由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联赛,携手“冠军基金”发起的、专门面向打工子弟学校一场篮球赛事,共有六所打工子弟学校的篮球队参加此次比赛。相比起胜负,小队员们在这一平台上进行沟通交流,成为本次赛事举办的主要目的。

  在体育场周边的围栏上,悬挂着代表CAAU四大主题“坚持”、“力量”、“希望”、“激情”的四面醒目的旗帜,而这也正是本次比赛希望传递给这些孩子们的信号。

  场地宽敞、平整,还有专业裁判执法比赛,这样的待遇让前来参赛的孩子们显得异常兴奋。“之前在学校,打球的场地非常简陋,第一次打这样正规的比赛,让我对于篮球的兴趣更浓厚了,”一位参赛的小球员表示,“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我会用在球场上拼搏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挑战。”

  CAAU是一项发源于民间的青少年篮球赛事,旨在让更多的孩子走上球场,感受篮球带来的快乐,让运动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并在这个过程当中得到身心的锻炼与提升。相比大多数的公办学校,打工子弟学校无论在师资、基础设施和体育运动等方面都较为欠缺,而CAAU则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孩子切身参与到篮球和体育运动当中来。

  “CAAU的口号是#我要上场#,这个主题就是鼓励孩子们走上球场,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拥有平等的,享受运动和快乐的权利,”CAAU赛事负责人刘娜子在开幕式上表示,“未来CAAU将继续着力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在运动中更好地成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5/n416191293.shtml report 1153 首届打工子弟学校篮球邀请赛在京举行,CAAU为孩子带来精神力量北京时间6月27日,一群来自北京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在北京的民间篮球圣地东单体育中心,第一次体验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