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大奖赛雷人事:鹰眼竟不兼容 技术统计离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洛瑞

  北京时间7月4日,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北仑站继续举行,中国女排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零封多米尼加和德国喜获两连胜,不过鹰眼系统与央视转播不兼容导致观众无法观看到采集图像、以及技术统计的一传到位率太过离谱,已经引发业内人士的吐槽。

  鹰眼系统与直播竟不兼容

  大奖赛北仑站是由央视负责全程直播,中国女排这两天分别对垒多米尼加和德国,总是在比赛进程中出现突然中断的情况,电视镜头茫然地来回切换着双方队员,导致坐在演播室的评论员洪钢(田宗琦)和嘉宾李颖,也一时搞不清楚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后来通过相关渠道了解才知道,原来是由教练员对争议球在挑战鹰眼,只不过没有通过直播画面展现出来。

  由国际排联指定的排球鹰眼系统,要求能够与电视转播机构(央视)同步对接,就是出现争议球时可以将鹰眼所采集到的视频画面,通过电视屏幕直接回放给观众看。不过问题出现在,目前这套意大利研制的鹰眼,与央视直播系统并不兼容,导致电视根本无法给观众进行回放,这也是评论员和嘉宾搞不清楚状况的原因,而意大利工程师目前所进行的调式并没有成功。

  据业内人士消息,宁波北仑有意愿申请2016年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届时央视极有可能作为官方媒体制作直播信号,倘若还是无法解决好与意大利鹰眼系统的兼容问题,这对于电视观众来说无疑会是不小的遗憾。

  一传到位率统计低得离谱

  据女排大奖赛的官方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对垒多米尼加的全场一传到位率仅为14.29%,即总计接发球35次而到位只有5次,其中惠若琪一传19次但是到位3次,成功率为15.79%;同样,中国女排过招德国的整体一传崩溃到只有4.17%,即累计接发球48次,到位仅有4次,再加上2次失误,自由人林莉的数据竟然是13次主接、1次到位、1次失误的0%成功率。

  一传真是差到如此地步吗?事实上,中国女排均是以3-0完胜多米尼加和德国,单局更是拉开分差到25-15、25-12、25-9和25-15、25-22、25-15。反观看全场扣球成功率的技术统计,中国女排的数据分别高达60.27%和59.04%,惠若琪和朱婷相继贡献出81.82%和72.00%的超高命中率,这显然是需要后排保障支撑的。而从实战效果来看,女排姑娘们的一传还是很平稳的。

  在这里,我们就不得不吐槽技术统计人员的一传统计太过离谱,在近几年来的全国排球联赛期间,就曾经出现过各种技术数据离谱的奇葩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地加强工作人员的专项业务学习。

  多米尼加新兵乌龙穿旧服

  说到北仑站的雷人事儿,不得不提多米尼加女排的“迷魂阵”,此番出战大奖赛以青年军为主,诸如世锦赛主打的队长德拉-克鲁斯、主攻里韦拉、副攻瓦尔德斯、接应马布鲁、以及自由人卡斯蒂略等,均没有来华而是留守国内备战泛美运动会。然而,现场和电视观众却意外发现,“阿里亚斯”、“里韦拉”和“埃切尼克”不是正生龙活虎地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吗?

  然而翻开大奖赛的官方秩序册不难发现,多米尼加的出场球员与身披战袍的名字明显不符,导致央视直播比赛所标注的音译汉语同样是乌龙出错。像这种运动员和队服标注名出现不同的情况实属罕见,倘若多米尼加不能尽快地做出相关修正,不排除会被国际排联处罚的可能性。(洛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5/n416193308.shtml report 1476 北京时间7月4日,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北仑站继续举行,中国女排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零封多米尼加和德国喜获两连胜,不过鹰眼系统与央视转播不兼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