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日乒超新星13岁夺世界冠军 获吉尼斯纪录认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5日,据国际乒联官网报道,上赛季拿下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双冠军的13岁日本超新星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已经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方认证,成为了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去年3月份在马格德堡举行的德国公开赛上,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搭档,拿到了女子双打的冠军,当时她们两人都只有13岁,年纪相加只有27岁又145天。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也成为了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在上周于神户举行的日本公开赛上,组委会还为她们两人举行了特别的颁奖仪式。

  吉尼斯世界纪录方面的代表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世界纪录,因为这两个女孩天赋出众。今天是很美好的一天,我们共同庆祝这特别的荣誉,我相信这个纪录将会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实际上这已经是伊藤美诚第二次创造纪录了,这位冉冉升起的超级新星早在2011年,就以10岁的年纪在中华台北站拿到了国际乒联青少年比赛的冠军,同时还成为了成为日本全国锦标赛上赢得一场比赛的最年轻选手。本赛季早些时候,她在德国公开赛拿到了GAC组的女单冠军,也在2014年的观致世锦赛上打进了八强轮次。

  在接受采访时伊藤美诚表示:“我要感谢每一个帮助我打破这个纪录的人,拿下德国公开赛是一个令人非常激动的时刻,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目前伊藤美诚的世界排名是第9位,平野美宇的世界排名是第19位,平野美宇表示:“我对于创造这个纪录感到十分骄傲,我会继续努力训练,成为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好的乒乓球运动员,为日本创造更多的历史。”

  在21岁以下组的女单世界排名中,伊藤美诚位列世界第二,平野美宇位列世界第六。而在18岁以下和15岁以下的少女组世界排名中,她们两人都是包揽了前两位。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5/n416194771.shtml report 1161 北京时间7月5日,据国际乒联官网报道,上赛季拿下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双冠军的13岁日本超新星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已经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方认证,成为了国际乒联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