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黎田径赛无闪电博尔特 牙买加"飞人"统治赛道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没有了“闪电”博尔特,巴黎田径钻石联赛仍是牙买加人的天下。在4日钻石联赛第八站比赛中,禁赛复出的鲍威尔跑出今年男子百米第三好的成绩,世锦赛三金天后弗雷泽刷新女子百米的赛季纪录。

  就在6月26日,鲍威尔刚于牙买加国内锦标赛跑出了平此前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的9秒84,仅过了一周时间,他便以9秒81的成绩在巴黎夺冠。这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说,这是他过去一周苦练起跑得到的回报。

  今年男子百米好于鲍威尔成绩的只有两个,9秒74和9秒75,都是另一名复出之星加特林的作品。这位美国名将目前也领跑钻石联赛积分榜,比4日在巴黎钻石联赛上以9秒99争得第三名的同胞罗杰斯多3分。

  在法兰西体育场跑出9秒86的维科获得亚军,这位年仅23岁的法国选手在百米决赛前还和另外3名伦敦奥运会队友一起站到了当晚特设的、补发伦敦奥运会铜牌的领奖台上。3年前在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他们以0.04秒的差距获第四,却因美国队的盖伊兴奋剂禁赛并取消成绩而递补至第三名。

  弗雷泽的女子百米夺冠成绩是10秒74,不过她对这个速度并不满意。“我其实还有进步的空间,应该改进一下我的技术和起跑,”她说。

  仅有的两名中国选手当晚都没能发挥最佳水平,26岁的奥运会和世锦赛铜牌得主巩立姣以低于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将近半米的19米75获得女子铅球亚军,吕会会的61米01则比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少了3米半还多,在11名女子标枪选手中排名第七的成绩令她赛后只说了句“原因太复杂,一时半会说不清”便匆匆离去。

  男子3000米障碍和1500米,以及女子800米项目,该日都赛出了年度最好成绩;女子5000米原本被寄予厚望,不过埃塞俄比亚选手根泽比·迪巴巴的夺冠成绩比她姐姐迪伦勒什·迪巴巴保持了7年之久的世界纪录14分11秒15多了4秒26。

  同样令人失望的还有法国的男子撑杆跳名将拉维勒尼,拥有6米16世界纪录的这位伦敦奥运会冠军三次冲击5米86的高度均未成功,继续囿于“法兰西魔咒”。(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5/n416195217.shtml report 301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