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 > 河北华夏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北华夏豪购洋枪惊呆欧洲媒体 曝市值远超恒大

来源:钱江晚报

  从保利尼奥到罗比尼奥,再到登巴巴,以及昨天的古德约翰森,中歇期的中超土豪炫富大张旗鼓。

  不过,在中超动不动就千万欧元级别的引援声中,有一则不太为人所知的消息吓了大家一跳——据英国天空体育报道,刚刚升上英超的沃特福德俱乐部收到了来自中国河北华夏幸福队的一份报价,河北华夏幸福开价1000万英镑求购该队前锋伊哈洛。

  一个中甲球队开出1000万英镑引援?这个消息咋一看让人有点难以置信,但是进一步了解河北华夏幸福这个俱乐部后你会突然发现,原来中甲还有这样一个超级土豪,一旦升上中超后他们的胃口会让人目瞪口呆。

  1989年出生的伊哈洛是尼日利亚国脚,为国家队出场3次打进1球。上赛季伊哈洛为沃特福德出场35次打进20球,是帮助球队升入英超的功臣,目前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的身价为200万欧元。为吸引这个当打之年的尼日利亚国脚转会到中甲,河北华夏幸福开出了1000万英镑这样一个天价。

  有消息说伊哈洛经过考虑之后已经拒绝了这次转会,但欧洲的媒体和欧洲联赛俱乐部们被中国足球次级联赛球队的阔绰程度吓了一跳。

  实际上目前还在中甲的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确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土豪。河北华夏幸福最开始出现在新闻中是他们没有和合同到期的董方卓续约,然后是请来了塞尔维亚名帅安蒂奇。2013年安蒂奇曾经将山东鲁能带到中超亚军的位置,最后却莫名下课离开中超。2015年新赛季开始后,他成为中甲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并签订了三年的合同。

  “我认为这是一家有抱负的俱乐部,他们会在未来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安蒂奇这样解释自己屈尊成为一支中甲球队主教练的原因。实际上河北华夏幸福也确实用雄厚的经济实力一步一步打造球队。他们从鲁能挖到了前国脚杜威、门将杨程,签下了波兰华沙莱吉亚队的核心拉多维奇和挪威高中锋拉贾卜,还和曾经效力恒大的外援克莱奥传出过绯闻。

  在球队奖励机制上,河北华夏幸福也有点任性——单场赢球150万,三连胜800万,这是一个在中超都不低的奖励。

  有记者当时采访俱乐部总经理叶珺:“你们会砸钱吗?”叶珺回答说:“我只能够说我们不缺钱,我们肯定会有大的投入,因为不投入肯定不行。关键是看到什么地步。谈到奖励制度,我们整个企业,包括球队也是一样,理念就是做得好,有奖励,我们现在和所有的球员签的合同都是以激励为主的,获得什么样的成绩就会有什么样的回报,我们想鼓励球员拼命去做,按照这个思路,我们的赢球奖金也会配套。”

  叶珺这番话绝对不是忽悠。实际上这个赛季刚刚买断前身为河北中基,更名为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的幕后金主河北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确实不差钱。资料显示,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虽然在A股上市公司中被划入房地产板块,但其并不是传统意义的房地产商,而是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资产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业内看好华夏幸福的实力,一个直接的衡量标准是——同为上市公司,华夏幸福的市值已经远远超过了广州恒大。

  志在本赛季冲超、三年内亚冠的河北华夏幸福,目前在中甲联赛积分榜上排名第二,极有可能升上中超。初入足球圈在中甲已经瞄准千万欧元级别的外援,下赛季如果升入中超,一个和恒大、上港、申花、 鲁能比拼支票本的超级土豪隐约可见。

sports.sohu.com true 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5/n416201250.shtml report 1420 从保利尼奥到罗比尼奥,再到登巴巴,以及昨天的古德约翰森,中歇期的中超土豪炫富大张旗鼓。不过,在中超动不动就千万欧元级别的引援声中,有一则不太为人所知的消息吓了大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