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奖赛中国女排3-1擒俄罗斯 北仑站夺3连胜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7月5日晚,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北仑站落下帷幕,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25-21、21-25、25-13、25-23)力擒俄罗斯,由此斩获B组三连胜高居榜首折桂。稍早前,德国则是直落三局以3-0送多米尼加3连败位居第3收官。

  现阶段世界排名第3的中国女排,在前两轮相继是以3-0横扫多米尼加和德国喜获两连胜,第三轮沿用主攻12号惠若琪(队长)和2号朱婷、副攻1号袁心玥和6号杨珺菁、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15号林莉首发,首局21-19由16号丁霞和3号杨方旭两点换三点,次局6-10由17号颜妮和9号张常宁登场,并且联手杨方旭在第三、四局主打。

  俄罗斯兵团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早前依次是以3-1擒获德国、3-0零封多米尼加,与中国女排同是两连胜积6分,不过胜负局6-1处于落后而位居次席,本场比赛派遣主攻1号谢尔班和5号帕森科娃、副攻7号柳布什金娜和12号奥尔洛娃、接应8号N-冈察洛娃、二传10号潘科娃、自由人19号马洛娃登场,2014年世锦赛双方由于在不同半区而并没有交锋过。

  第一局,中国惠若琪跳飘球、朱婷借打手和轻吊以5-2强势开局,随即曾春蕾反轮突破和防反、袁心玥近体快以8-3领先暂停。8-5后曾春蕾下球、惠若琪小斜线、沈静思拦死冈察洛娃到11-6迫使俄罗斯暂停,中国朱婷连续抓探头、冈察洛娃发球出界到15-10,但朱婷前交叉被拦、曾春蕾送探头被连追3分。又是朱婷平冲发球、袁心玥近体快、伊尔琴科扣出界到20-15,中国惠若琪重扣、朱婷超手突破和单人拦、袁心玥巧打、杨方旭轻吊以25-21先胜。

  第二局,俄罗斯伊尔琴科反轮下球、谢尔班重扣由1-2连得2分,中国惠若琪后三、袁心玥拦网,但防吊冈察洛娃漏球、曾春蕾扣出界落后至4-7。5-8后惠若琪冲进后强攻被拦、冈察洛娃大斜线到6-11时由郎平暂停,中国朱婷后三和轻吊、张常宁跳飘由6-13连追4分,随即袁心玥背飞、曾春蕾交叉被拦爆头张常宁、朱婷遭拦截落后到12-19。在杨方旭偷袭和拦网、袁心玥发球至16-20,俄罗斯柳布什金娜背飞和发球、马雷赫重扣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张常宁重扣和拦网、袁心玥背快和封堵、朱婷强攻以5-3抢占先机,随即袁心玥跟防重扣和轻吊后由朱婷防反和轻吊、杨方旭背拉开到10-6。俄罗斯冈察洛娃后二和后三追分至9-11,中国杨方旭下球和拦网、袁心玥短平快、张常宁大斜线,颜妮发球轮由12-9连得4分。暂停后张常宁借打手和探头球、袁心玥近体快和背错巩固优势到20-12,中国袁心玥探头和背飞、朱婷网前出手和高拉开、袁心玥跳飘由朱婷探头以25-13领先局分至2-1。

  第四局,俄罗斯奥尔洛娃近体快、冈察洛娃重扣由0-1连得2分,中国杨方旭偷袭、朱婷后三和重扣、袁心玥背飞和拦网反超到8-3。此后,中国袁心玥近体快、朱婷命中、颜妮短平快和拦网至13-5时俄罗斯暂停,并且通过杨方旭背拉开、冈察洛娃扣出界到15-8,不过俄罗斯奥尔洛娃发球、冈察洛娃防反连追5分。在张常宁小斜线、朱婷封堵和冲进、颜妮拦网至20-17后,21-21平由中国惠若琪平拉开和防反、杨方旭重扣、袁心玥拦网以25-23锁定胜局到3-1。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以60-50、15-10、5-4占据上风,不过自身失误则是以18-16多送2分,好在关键分把握能力更胜一筹,河南朱婷四局劲收29分荣膺得分王,八一袁心玥、山东杨方旭、江苏张常宁和惠若琪各获17分、9分、8分和8分;反观俄罗斯N-冈察洛娃独得26分,副攻奥尔洛娃和柳布什金娜拿到10分和8分。

  今天下午,德国女排则是直落三局以3-0(25-6、25-18、25-23)零封多米尼加,因此大奖赛B组北仑站排名定格在中国(3胜、9分、胜负局9-1)、俄罗斯(2胜1负、6分、胜负局7-4)、德国(1胜2负、3分、胜负局4-6)、多米尼加(3负、0分、胜负局0-9)。7月10-12日,中国女排将移师埼玉站依次对垒多米尼加、意大利和日本展开E组的第一档角逐。(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5/n416205603.shtml report 2361 女排大奖赛中国3连胜夺冠众将拥抱庆祝北京时间7月5日晚,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北仑站落下帷幕,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25-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