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洲赛-希金斯9-8绝杀古尔德 夺职业生涯第27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7月5日晚,2015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巫师”希金斯和“眼镜侠”古尔德战至决胜局,最终希金斯9-8惊险获胜,成功夺得本届澳洲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27冠。

  希金斯本届澳洲赛上状态回升明显,首轮5-2轻取乔治乌后,第二轮5-1力克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第三局5-3击败老将乔佩里后,半决赛中轰两杆破百连胜6局逆转琼斯打进决赛。和希金斯争夺冠军的是古尔德,晋级之路先后击败傅家俊、霍尔特、塞尔特和马奎尔后打进最后的决赛。

  首局比赛开始,古尔德长台拼进红球后上手,拿下8分后进攻中断,随后希金斯掌控局面,单杆连得90分胜出1-0领先。第2局进行的非常胶着,古尔德全场领先下超分球出现失误,随后希金斯连得30分58-57逆转获胜2-0领先。第3局古尔德进攻手感回升,单杆101分扳回一局,随后第4局中古尔德单杆86分拿下,总比分追成2-2平。

  第5局古尔德状态持续回升,进攻防守全面压制希金斯,67-32拿下这局,随后第6局又单杆89分拿下,连胜四局后古尔德总比分4-2反超。连续丢分的希金斯在第7局终于找回手感,单杆112分破百追成3-4落后。上半场最后一局希金斯66-12胜出,半场战罢总比分4-4平。

  休整之后下半场展开争夺,第9局希金斯连续通过长台获得机会,74-25胜出5-4夺回领先,随后希金斯胜出第10局6-4扩大优势。第11局古尔德单杆138分破百缩小比分,随后比赛陷入胶着,总比分来到7-7平。关键的第15局中希金斯取得32-0的开局,随后古尔德一度有机会拿下这局,33-32反超后丢掉球权,希金斯连得60分胜出8-7拿到了赛点。第16局古尔德68-54胜出挽救赛点,决胜局中希金斯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单杆89分胜出拿下这局。

  最终希金斯总比分9-8力克古尔德,成功夺得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27冠追平奥沙利恩,仅次于亨德利(36)和戴维斯(28)。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5/n416205783.shtml report 889 北京时间7月5日晚,2015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巫师”希金斯和“眼镜侠”古尔德战至决胜局,最终希金斯9-8惊险获胜,成功夺得本届澳洲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