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点中国女排两关键词 坦言以高制高战术奏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7月4日发自北仑)今天,2015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在北仑体艺中心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经过四局苦战,3-1(25-21、21-25、25-13和25-23)力克俄罗斯,以三战三胜的成绩赢得本站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前两场的首发阵容,第一局中段丁霞、杨方旭分别替换曾春蕾和沈静思披挂上阵,张常宁和颜妮也在第二局获得替补出阵的机会。赛后数据显示,主攻手朱婷29分荣膺本场得分王,其中43次扣球25次得分,拦网方面也有3分入账。1号袁心玥紧随其后,拿到17分(扣球11分、拦网5分、发球1分)。俄罗斯方面冈察洛娃-娜塔莉亚(Goncharova Nataliya)拿下26分,为本队最高。

  “这场球对中国队来讲锻炼非常大,我们也联手给全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对记者说,“俄罗斯队的强攻是非常著名的,在第二局比赛中她们的发球破坏了我们一传,所以打得很吃力。希望球队能够好好总结,在后面比赛中提高应变能力。”无论是在亚洲女排锦标赛还是本次世界大奖赛上,应变和替补都是郎平经常提到的两个词。本场比赛中国女排14位队员中有11人上场,张晓雅、刘晏含和自由人王梦洁没有获得出场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身高1米90的接应杨方旭在第一局中段就登场比赛,在第3、4局中更是顶替了先发的身高1米87的曾春蕾。1米92的颜妮同样在后两局比赛中受到重用,而1米90的杨珺箐则坐在了板凳上。“我们的新人特点不同,今天上去主要是希望发挥她们的高度优势,因为对手身材很高大,所以今天我们也是改变一下,比较奏效,”郎平解释说。队长惠若琪则认为,现在球队人员调换比较多,每个人都有各自特点,阵容也会根据临场需要进行调整,“如果对方比较熟悉我们攻手的时候就换一个人、换一个打法让她们不适应。我们总说巴西队板凳深度好,现在郎指导也希望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否则像去年世界锦标赛打到后来体力也遇到了问题,足够的板凳深度会让体能分配有一个好的基础。”

  在谈到今天比赛的时候惠若琪坦言胜利是全队上下努力的结果,“俄罗斯非常顽强,我们也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今天对手在网口给予我们一定的压力,可以说这次比赛三天球一场比一场艰难,而这一场锻炼价值最大,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可以打一场进一步,在后面有更好的表现。”谈到第二局的落败,惠若琪也认为问题出在应变上,“我们中间有一段发接做得不好,还有一些强攻处理上反应不够迅速。对方输了一局之后第二局肯定是放手一搏,而我们一上来没有第一局拼劲那么足,这也是我们需要总结的,”惠若琪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460&paper.cmsUrl= report 1830 女排大奖赛中国3连胜夺冠众将拥抱庆祝(搜狐体育郭健7月4日发自北仑)今天,2015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在北仑体艺中心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东道主中
(责任编辑:于博) 原标题:郎平点中国女排两关键词 坦言以高制高战术奏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