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小威对决引爆超级星期一 郑洁混双登场战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5日,明天温网就将进入一年一度的“超级星期一”,男女单打八强的全部席位将在一天内揭晓。女单方面,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威廉姆斯姐妹的第26次内战,此前小威14胜11负占据优势,不过大威去年罗杰斯杯的胜利让本场比赛充满了悬念。我国金花郑洁将出战混双第二轮的比赛,随着比赛的深入,她告别全英俱乐部的期限也在越来越近。中央球场和一号球场的第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日20点开始,其他场地的第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日的18点30分开始。

  小威廉姆斯(1)VS大威廉姆斯(16) 中央场地第一场 北京时间6日20:00

  这绝对是引爆超级星期一的最重磅炸弹!实际上自女单签表诞生的那一天开始,人们就已经在期待着第四轮的这场姐妹对决。这对从上世纪末就开始联手统治网坛的黑珍珠姐妹花已经联手拿下了27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和13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其中在温布尔登,两人联手包办了10个冠军头衔将“维纳斯玫瑰露水盘”彻底变成了“威廉姆斯玫瑰露水盘”。

  大小威的每一次姐妹对决都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职业生涯里她们已经奉献了25次精彩的交锋,小威廉姆斯以14胜11负保持领先。大威曾是自己妹妹的最大苦主,在两人的前5次交手中,大威4胜1负保持领先(不计入2001年印第安维尔斯那场载入史册的退赛)。但是这一切都随着大小威父母的离婚而彻底改变,小威被判给了父亲,大威则跟随母亲。虽然姐妹两人情谊更深,但父亲对于网球的理解显然更高,小威从此也在姐妹对决中逐步占据上风。从2002年迈阿密赛开始,小威打出了对阵大威的6连胜,直到2005年迈阿密才被终结。

  姐妹两人在号称“威氏后花园”的全英俱乐部有过5次交手,其中4次发生在决赛之中,小威在决赛中3胜1负保持领先,不过自2009年温网之后,她们再也没有在草地球场有过对话。对于小威来说,大满贯前几轮遇险之后火力全开已经成为了固定模式,经历了第三轮惊天逆转沃特森之后,小威有望接连遭遇大威、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加上下半区最大的敌人科维托娃已经出局,可以想见的是,如果可以连续击败这几位交手纪录占据优势的强敌,势必可以调动出小威所储备的全部能量,其如愿夺冠、实现跨年全满贯的梦想也将更加接近。

  郑洁/孔蒂宁(15)VS奥拉鲁/维纳斯 时间待定

  郑洁在全英俱乐部的“绝唱”来自于混双比赛,她将联手来自于丹麦的90后双打专家孔蒂宁,在第二轮迎战同为双打专家组合的奥拉鲁/维纳斯,后者首轮横扫维西诺和安德烈-萨的强强联合,展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孔蒂宁是前温网青少年组的男单亚军,转入成年组之后更倾向于双打的比赛,双方在本赛季法网首次配对就打进了半决赛,展现出了很好的化学效应。因此本场比赛对于郑洁组合来说,还是有一定的胜算的。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6/n416195145.shtml report 1206 北京时间7月5日,明天温网就将进入一年一度的“超级星期一”,男女单打八强的全部席位将在一天内揭晓。女单方面,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威廉姆斯姐妹的第26次内战,此前小威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