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小伙14小时五环跑一圈 122公里只带两瓶水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计步软件显示的数据
计步软件显示的数据


小伙跑五环只为庆祝生日
小伙跑五环只为庆祝生日

  昨日,微博等网络平台被一位人称“五环哥”的网友刷屏了。这位网友在7月3日生日那天,绕着北京五环路整整跑了一圈,共计122公里,用时将近14个小时。昨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这位网友柳毅,对于自己的“一夜成名”,柳毅表示“完全没想到”。而光明乐跑马拉松训练营的田玉桥教练表示,柳毅在生日当天进行“五环跑”有一定纪念意义,但考虑到跑步强度、安全情况等,不建议多次尝试,可能会对身体有损害。

  事件

  近14小时跑五环一整圈

  7月3日晚,有微博网友发文表示,自己在3日生日当天凌晨0点开始,跑完整个五环。微博内容称:“一个难忘的生日,一群让我热泪盈眶的朋友!五环结束但更为动容的是陪伴!五环,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开启,祝福你们!”配图中一张跑步软件的截图显示,此次“五环跑”共计122公里,用时13小时55分钟,截图还显示了此次跑步的路径。

  跑友圈许多跑友也纷纷发微博表示:“听说柳毅跑了整个五环,发个微博祝贺一下。”跑步过程中,陪跑的跑友也发微博表示:“现在已经在北五环进行西瓜补给,后半段会加速,晚上回家陪老婆孩子。”网友也转发此条微博,并感叹:“这庆生方式太特别太疯狂了。”一时间,“五环哥”、“五环大神”的称号在微博中传开,不少网友来到该跑友微博下留言感叹。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五环哥”,“五环哥”真名柳毅,1983年出生,目前在一家外企从事医疗器械方面的工作,他称自己为“狂热跑步爱好者”。对于自己的“一夜成名”,他说:“其实是一个很普通的想法,没想到会引起大家注意。”

  当事人

  背包里就带两瓶水

  沿着辅路跑了122公里

  柳毅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在出发前并没有特意准备补给,也没有特别明确的路线,只背了一个越野包,里面放了两瓶水就出发了,“跑二环、三环、四环的时候我什么都不带,只带好钱就行,因为那些地方都容易买到东西。但五环不行,我怕没地方买东西,就带了点水。”除此之外,柳毅还说:“提前没有特意安排休息的时间,就想着如果累了就在路边做做拉伸再继续跑。”

  柳毅自己沿着五环辅路跑,但跑的过程中感觉五环有将近四分之三的路程都没有辅路,自己只好根据手机导航绕道跑,先跑出五环再跑回来,“有时候一来一去就多出来将近2公里,所以我最后跑出来122公里,比官方给出的五环的总路程多20多公里。”

  为了纪念生日,柳毅特意在3日凌晨0点0分01秒开始按下计时器开始跑步,起点为八角桥,刚开始的前8公里,有一位跑友陪着柳毅一起跑。“但他就没再跑了。”这位跑友在停下来之后将柳毅跑五环的事情发在微博上,许多跑友看到后,自发在五环路上找到柳毅,陪跑或送些补给,“还有个跑友骑着自行车陪了我很久。”据柳毅回忆,前前后后来看自己的跑友有将近20个。

  专家

  超过100公里慢跑需慎重

  “五环跑”不建议多尝试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光明乐跑马拉松训练营教练田玉桥。田教练表示,柳毅将“五环跑”送给自己做生日礼物有一定纪念意义,但考虑有安全隐患,以及“五环跑”强度比较大等原因,建议不要多次尝试,以免给身体带来损伤。

  田教练表示,超过100公里以上的慢跑算是强度比较大的运动,没有一定训练基础的跑友要谨慎尝试,跑步强度要根据个人条件因人而异。田教练介绍,近几年有“跑步热”,跑友和各种跑步组织都越来越多,但很多跑友并没有科学的训练计划,“跑步最怕不科学和无度”,田教练说,跑步不科学或无度会造成肌肉损伤和关节损伤,“这些损伤不是一朝一夕能好的,有时候好几个月都好不了。”

  对话

  “晚上大车很多,确实有点危险”

  北青报:为什么想到要跑完整个五环?

  柳毅: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因为二环、三环、四环都跑过了,就想着跑五环试试。正好自己快过生日了,就想着在生日这天跑,算是个纪念。没有其他的想法,没想到能引起大家关注。

  北青报:在马路边跑步有没有觉得危险?

  柳毅:南边那段马路是有点危险,那些路都是土路,而且很窄,没有专门的人行道或者自行车道,只能贴着路边跑,晚上大车很多,确实有点危险。晚上的时候我戴了头灯和反光条,为了尽量让大车能够看到我。原本我还打算跑完之后把路线整理出来,以后和跑友一起在五环来个接力跑,但这次跑完后我觉得还是算了,确实有些路段比较危险。

  北青报:跑五环下来累不累?有想过放弃吗?

  柳毅:我以前跑过100公里长跑,所以我知道这个强度是什么,预计自己是没有问题的。跑的时候觉得还好,不是特别累,但最后到达终点的时候还是觉得腿有点软,那会儿觉得累了。跑的过程中很多跑友过来陪我跑,也有人来给我送补给,没想过放弃。文/本报记者 高语阳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6/n416224424.shtml report 2722 计步软件显示的数据小伙跑五环只为庆祝生日昨日,微博等网络平台被一位人称“五环哥”的网友刷屏了。这位网友在7月3日生日那天,绕着北京五环路整整跑了一圈,共计122
(责任编辑:赵永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