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郝伟执教回顾:为女足换血 率队闯入世界杯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有消息称,郝伟将辞去中国女足主帅的职务,担任广州恒大预备队主教练。郝伟在2013年3月正式担任中国女足主帅,率队征战2014女足亚洲杯、2014仁川亚运会和2015女足世界杯等大赛,率队表现也被广泛认可。

  郝伟出生于1976年12月27日的山东淄博,他的球员时代曾经在山东鲁能、陕西国力、北京国安和长沙金德等球队效力,还曾入选过国奥和国足。2009年10月12日,郝伟担任长沙金德队代理主帅,年岁33岁的郝伟也成为中超最年轻的主帅。2012年1月6日,郝伟担任中国女足助理主教练,2013年3月郝伟则被扶正,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郝伟担任中国女足主帅时,女足正处于低谷期。中国女足相继无缘2011女足世界杯,以及2012伦敦奥运会这两项大赛,这也令郝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郝伟担任中国女足主帅期间,率队成绩尚可,而且女足正是在他的任上,逐步的完成了新老交替。征战本届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便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组成的。郝伟帮助中国女足实现了换血,这也是郝伟任上取得的一大功绩。

  郝伟担任主帅期间,率中国女足征战2014女足亚洲杯、2014仁川亚运会和2015女足世界杯这三项大赛。2014女足亚洲杯,也是郝伟担任中国女足主帅期间,率队征战的首项大赛。中国队在小组赛期间,7-0狂胜泰国,3-0轻取缅甸,0-0战平韩国队,同韩国队同样取得2胜1平积7分的战绩,因净胜球少于太极虎,也令女足排在小组次席出线。半决赛里,中国队在面对日本时,第122分钟遭到对手绝杀,以1-2告负无缘决赛。季军战里,中国队则以2-1战胜韩国队,获得该届赛事的季军,也获得了2015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2014仁川亚运会期间,中国女足小组赛0-0战平日本、4-0战胜中华台北,5-0轻取约旦,取得2胜1平积7分的战绩,因为净胜球少于日本队,排在次席出线。1/4决赛,中国队以0-1负于朝鲜队无缘四强,创造了中国女足征战亚运会的历史最差战绩。亚运会八强出局后,郝伟曾在赛后主动请辞。

  中国女足八年后,重新获得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本届世界杯上,中国女足的表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女足不畏强手,勇于拼搏的精神,亦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队小组赛首战,因一粒争议点球,以0-1负于加拿大队,首战遭到失利。不过女足姑娘们次战以1-0绝杀荷兰,赢得本次赛事的首胜,末轮以2-2战平新西兰队,以1胜1平1负积4分,位列小组次席挺进16强。1/8决赛,中国女足以1-0力克喀麦隆队顺利晋级。1/4决赛,中国女足则以0-1不敌老对手美国队。郝伟率中国女足,延续了征战世界杯必入八强的传统。中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也赢得了各界的肯定。(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6/n416267233.shtml report 1912 图片故事:玫瑰怒放郝伟竖大拇指有消息称,郝伟将辞去中国女足主帅的职务,担任广州恒大预备队主教练。郝伟在2013年3月正式担任中国女足主帅,率队征战2014女足亚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