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7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恒大狂胜因力帆配合 京津德比可能会消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7月6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魏翊东作为节目主持人,南方、王异和朱煜明作为节目嘉宾,谈到了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

  南方谈到了国安客场战胜建业的意义,“国安已经很多年没有客场战胜建业,这场比赛的意义在于提气。”王异也点评了这场比赛,“国安主客场皆以1-0战胜对手,这是非常经济实惠的赢球方式,对球队的信心也是一个提升。之前国安连续三个客场,都同对手打成0-0,客场的攻击力也受到质疑。国安能够在航海体育场战胜对手,对球队的信心也是一个刺激,让球队能够继续留在榜首。将来国安的主场多一些,客场面临的压力也小一些。”王异认为接下来客场面对申花时,国安同样面临着不小的压力,“打虹口客场也会比较困难,以前我们在这里赢球的机会不多,去年客场以3-0战胜申花,方是球队第一次在虹口取胜。”

  朱煜明也指出这场比赛的胜利,对国安的意义非凡,“国安通过战术上的轮换,拿下了一个很困难的客场,将来曼萨诺在排兵布阵时,也多了一个选择。国安也通过这场比赛取得了信心,在争冠对手丢分的客场,你能够拿到分数,这意味着将来我们强强对话的压力变小,对球队的整体战略来说,将是很大的帮助。”

  董午志对这场比赛进行战术分析,“国安在防守端对伊沃的限制非常好,前后堵截方面都很突出。进攻端则展现出明确的套路,球队通过边路,尤其右路多次下底制造威胁。随着比赛的继续,国安的传中质量也有了一个明显的提高。虽然禁区我们在争顶时并没有占据优势,但球队的传中质量却变得越来越好。”

  董午志谈到国安取胜的关键,“建业队场上有5名后卫,还有3名中场,采用532的阵型。建业中路采用密集防守,两侧区域的限制则并不到位,国安抓住了对手的漏洞,右路获得了很多传中的机会。国安取得的入球,费祖拉乌的起跳干扰牵制住了两名防守球员。德扬头球攻门的时候,其实是他和于大宝之间2抢1的机会,这个进球费祖拉乌的贡献非常大。国安在数据方面并没有优势,但通过耐心的防守,让建业的进攻无从发起。”

  接着节目谈到建业主帅贾秀全新闻发布会的发言,南方首先谈到,“贾秀全在心理上也是非常想拿下国安的,他们之前取得的四连胜也没有这场比赛重要。足球场就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中超各队的差距其实并没有那么大。建业队从场面上来讲,对国安限制做的不错。”王异也进行点评,“贾秀全对输球心有不甘,如果是平局的话,他也会有另外的表述方式,他对外地的记者也会有一些情绪。”

  各位嘉宾谈到了国安的攻防话题,南方褒奖了国安队的防守,“防守做的足够出色,这也得益于这么多年来,国安队出色的体系,现在球队的防守体系已经越来越好。国安在进攻端仍然存在弱点,五大联赛的冠军球队都拥有着自己的小攻击群。”

  王异也进行点评,“以前国安攻击力强的时代,球队失球都是比较多的。最近的几年,国安更加强调防守,后防线也变得比较稳固,但进球数却不是很高,这同前锋的积极回抢也有关系。一旦前锋回防,进攻端就会产生消耗,这也是相互制约的关系。”

  朱煜明则用数据进行分析,“去年同期,我们的进球失球数比是2-1,那个时候张稀哲还在队中。现在我们的进球失球数比是2.5-1,跟历史同期相比,我们保持了稳定。恒大的进球失球数比是3-1,另外一个可怕的则是上港,他们进球失球数比也达到了2-1。”

  随后节目谈到了前四名球队相互交手的话题,朱煜明进行点评,“国安在强强对话的取分能力有限,这也需要在其他对手的身上多拿分。我们主场非常稳定保持不败,这也令球队拿分更加有保障。”王异则对鲁能进行点评,“鲁能打强队时攻击力更强,强队同鲁能对攻,这也令鲁能能够发挥出攻击力犀利的特点,鲁能打弱队时则难以发挥出攻击力强的特点。”

  节目谈到恒大的7-0话题,朱煜明指出力帆的战意不足,“上轮比赛里,孙继海申请黄牌的举动,便说明力帆对这场比赛抱着且打且算的态度。力帆继续采用5后卫,但这场比赛却没有之前阵型那么紧逼。力帆采用的是5-3-2的新阵型,前场的进攻要投入,这也意味着球队防守质量下降。力帆队的好几个丢球,都是中场被恒大断球打反击。输的这么惨,也是力帆的半配合,两个队的差距没有7-0这么大。”

  王异谈到高拉特的发挥,“高拉特的打法发生了变化,之前的几场比赛他没有进球,这场比赛他则贡献了4次助攻,策动了5粒入球,不知道恒大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还是否会这样使用高拉特。”

  接着节目谈到中超的形势,朱煜明对保级的形势进行点评,“下轮人和将和申鑫直接对话,如果打平的话将双双掉队。夺冠的悬念很大,但降级的悬念恐怕会早早的水落石出。”朱煜明谈到国安的争冠形势有利,“下轮国安主场打绿城,也是BIG4最有把握的一场。”王异也指出国安的赛程利好,“接下来国安的赛程最好,我们有7主6客,恒大仅有3个主场赛程最困难。”

  接下来节目关注国安下一个对手绿城,朱煜明谈到特鲁西埃下课的话题,“这也在于绿城阵中的队内矛盾,宋卫平要求场上使用几名93年以后出生的球员,特鲁西埃并没有做到。另一方面,特鲁西埃存在着任人唯亲的现象,使用嫡系球员也激化了队内的矛盾。”

  南方也对这场比赛进行分析,“实力上国安要占据优势,我们在绿城的身上有过甜蜜的回忆,但绿城也属于国安队的苦主。阿甘和拉蒙能力比较强,我们需要限制这两名球员。”王异也谈到绿城队,“国安比较怕对手黑又硬的中锋,阿甘在场上横冲直撞,现在则再配一个喜欢插上的拉蒙。国安客场的时候和绿城打成1-1,这几年对绿城的成绩也不是很理想。”

  近来泰达队连战连败,也引起嘉宾们的关注。朱煜明分析了泰达的处境,“泰达在经营上遇到困难,寻求其他企业接手,后期的投入力度也不大,强行维持着小本经营。随着赞助商的撤走,泰达的处境也雪上加霜。没有后续投入,将令球队的竞争力越来越小。阿里汉还是有能力的,但他现在却受困于手中无粮,未来的京津德比可能会消失。”王异指出泰达战意不足,“现在赞助商的撤资,也令泰达球员的心理比较乱,球员的心思可能不完全在比赛里。”

  接着节目关注北控队,南方谈到北控的发挥不够稳定,“上半程的联赛里,球队刚刚起势的时候,接下来却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持,导致接下来球队非平即负,缺少稳定性对球队也是很大的影响。”朱煜明则称北控的缺乏稳定,同斯塔诺的性格存在关系,“斯塔诺的情绪波动还是比较明显的。”

  朱煜明指出北控欲要冲超需要放平心态,“北控需要放平心态,包括华夏幸福最近也出现掉队的迹象。球队引进新援之后,很难马上完全消化,这也会令球队出现波动变得不稳定。北控的发挥不够稳定,球队的默契度也需要时间去累积。即便是世界级的教练,想要迅速将球队捏合在一起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北控需要耐心,确定自己的主力框架,然后再一场一场的去拼。”

  周中国安和北控将在足协杯展开德比战,朱煜明也进行分析,“国安和北控在联赛里的任务都很艰巨,国安欲要争冠,北控则志在冲超。对于双方来讲,足协杯并不是一个很重要的战略赛场。这场比赛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德比,而只是一个预热。这场比赛就算是小弟弟输给大哥,也没有什么丢面子的,足球场上实力还是很重要的。只要北控将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就行。对于国安来讲,足协杯是晋级亚冠的捷径不要放弃。”

  王异也表达出了北控联赛更加重要的观点,“北控还是要将注意力放在联赛当中,足协杯更重要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球队还是要将主要精力放在冲超环节,足协杯对球队来说也是一种锻炼。”南方则谈到国安需要平常心对待德比,“国安不想放弃足协杯,他们还是想要拿到冠军的。恒大足协杯全华班阵容便输给了新疆,国安的实力并没有高出北控好几个档次,平常心对待比赛还是很重要的。”(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6/n416271436.shtml report 4054 国安1-0建业德扬破门熊抱李运秋北京时间7月6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魏翊东作为节目主持人,南方、王异和朱煜明作为节目嘉宾,谈到了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