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二流球星春天咸鱼翻身 龙套阿米奴完爆当年皮蓬

来源:搜狐体育
艾尔-法鲁克-阿米奴 

  艾尔-法鲁克-阿米奴在上个赛季也就是自己的第五年,打出了5.6分4.6个篮板的数据,而作为今年夏天第一个自由身份转会的球员,他竟然从开拓者那里拿到了一份4年3000万的合同,阿米奴作为金元时代第一个推开时代大门的球员,他甚至连二流都算不上,但是正是阿米奴这种球员的生存价值的无缘由的提升,拉开了属于二流星球和小人物的春天。而上世纪最伟大的球星之一斯科特-皮蓬,从1988年到1998年十年一共从公牛拿走了2160.5万美元……

  当然皮蓬这种情况在上世纪90年代也算奇葩事例,上世纪90年代的一流球星的收入大概是1000万的年薪,而往下细数一下中产阶级的球员大概年薪也就是500万左右不超过800万,而阿米奴这种球员在上世纪先不说能拿多少薪水,能否找到下家可能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随着转播权到手二流球星作为联盟主流交易市场,他们确实获得了更多的机会。首先主流球星和超级球星的选择有限,而有些球队名气和底蕴不够拿不到大鱼手里却攥着足够的钱,所以他们愿意提供那些看起来有潜力或者之前打的不错的球员一个大合同。

  公牛的巴特勒虽然打出了强硬的表现和不错的数据,但是个人价值还需要证明他值得一份五年总价值9500万美元的顶薪合约,如果说巴特勒算是天道酬勤的话,那么布兰登-奈特怎么就从菲尼克斯太阳那得到了5年7000万的大合同呢?就是因为他场均17+5的表现?典型的二流球星数据却拿走了一流球星的钱。

  然而现在二流不二流甚至跌破二流的球员同样有市场,上赛季场均9.3分6.1个篮板而职业生涯7.6分6.1个篮板的猛龙内线阿米尔,一直以来只是以弹跳出名绝对是联盟最普通的球员,然而凯尔特人签下阿米尔-约翰逊给除了2年2400万美元的天价!此外还有猛龙队4年6000万签下了老鹰的锋线3D球员卡罗尔,而雄鹿干脆用5年7000万续约了米德尔顿,虽然比起阿米尔也算是混个脸熟,但是动辄这些准二流和二流球星们就拿走一千多万的年薪,绝对证明了如今的市场成为了二流球星和中产阶级球员的春天。

  中产阶级的球员似乎以内线和得分手更加吃香一点,但是对于那些外线防守球员似乎并不是很给力。火箭4年2500万签约贝弗利现在看起来算是赚了,可就是这样贝弗利还“感恩戴德”地表示这已经是他生涯最大的一个合同了,而3年2400万留下布鲁尔如果按照标准来看也算是中规中矩,只能说火箭走的这步棋走的很俊。除此之外还有像湖人替补中锋艾德-戴维斯和开拓者达成的3年2000万的合约,在湖人摆烂赛季他刷出了还不错的数据,可说到底他连二流都算不上。而比起卡罗尔,同样类型的丹尼-格林在马刺拿到5年4500万现在看起来也不算多划算,格林目前算是标准的中产阶级球员和二流球星——有技能有荣誉有经验,这和之前那些伪二流有着本质区别。初次之外比永博2年600万转投猛龙、康宁汉姆3年900万续约鹈鹕这样的合同都算是合理之中略有小升,球员在今年夏天几乎都是赢家。

  金元时代的开启让超极球星摩拳擦掌,不过在这之前二流球星和小人物们已经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7/n416229045.shtml report 1872 艾尔-法鲁克-阿米奴艾尔-法鲁克-阿米奴在上个赛季也就是自己的第五年,打出了5.6分4.6个篮板的数据,而作为今年夏天第一个自由身份转会的球员,他竟然从开拓者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