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郝伟曾为女足拒中超高薪合同 或赴恒大预备队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金文

  随着美国女足的登顶,加拿大世界杯昨天落幕。中国女足虽然止步八强,但“铿锵玫瑰”的表现得到了国内一致的认可,主教练郝伟也成了人气教练。可就在人们认为郝伟会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的时候,有媒体透露,中国女足主帅的下一站会是广州恒大。

  □金文

  郝伟欲换环境 尝试执教男足

  在中超间歇期前,卡纳瓦罗突然下课,斯科拉里接过了广州恒大的教鞭。而广州恒大的“意大利时代”画上句号后,原本广州恒大预备队的主教练德罗索也离开了球队。因此,广州恒大一直在寻找新的预备队主教练,而这个时候郝伟进入了球队选帅视野

  本次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的表现十分出色,球队虽然止步八强,但这个成绩已经是继1999年世界杯后,中国女足难得的好成绩。因此这支球队的主教练郝伟也备受好评,执教能力得到了外界认可。值得一提的是,足协主席蔡振华则在世界杯期间就已经高度肯定了郝伟,“郝伟是能胜任这支女足的。”

  另外,据郝伟透露为了这支中国女足,自己拒绝了执教中超俱乐部的机会,错过了高薪合同。而结束这次世界杯后,郝伟想换一个环境尝试执教男足。此时有媒体透露,郝伟的下家是广州恒大。因为意大利教练团队的离开,预备队主教练的位置也出现了空缺。而郝伟就是这个位置最有利的竞争者,加上中方教练李铁已经辞职,球队也需要新一名本土教练来辅佐斯科拉里。

  中国“玫瑰”重返世界一流

  时隔8年重回世界杯舞台的中国女足,从整体而言并没有在理念上落伍,这要得益于整个教练团队的钻研,以及队员们克服地方队、国家队技术差异的刻苦训练。在这样的强化之下,历经三年的改造和磨炼,她们打出了现阶段中国女足的最高水准。

  中国队的进步,赢得了国际足联女足部主管塔海妮的肯定。她说,还记得1999年中国女足是顶尖强队,“她们的打法受到全世界的欣赏和推崇”。但后来一段时间,她们步入低谷,令人悲伤。现在,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回来了,“她们代表了亚洲球队强调技术的风格”,希望她们沿着这条正确的路,继续走下去。

  刚刚满20周岁的唐佳丽入围了本届世界杯的“最佳新秀奖”提名,国际足联夸赞说她球技出众、球风清新、创造力强、全能高效并被广大球迷喜爱。更重要的是,如果把中国女足赏心悦目、快速流畅的比赛视作一曲管弦乐的话,那么唐佳丽无疑是演奏主旋律的乐手。

  作为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参赛队,没带走荣誉,却收获希望,国际足联也撰文指出,年轻的新一代中国女足让人看到“铿锵玫瑰”复兴、重返世界一流的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7/n416284946.shtml report 1895 图片故事:玫瑰怒放郝伟竖大拇指随着美国女足的登顶,加拿大世界杯昨天落幕。中国女足虽然止步八强,但“铿锵玫瑰”的表现得到了国内一致的认可,主教练郝伟也成了人气教练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