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小威轰17ACE球逆转阿扎伦卡 四强再战莎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8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1/4决赛中,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小威廉姆斯轰出17个ACE球,打出了连下7局的冲击波之后3-6/6-2/6-3大逆转23号种子阿扎伦卡,自2012年之后首次打进温网女单半决赛,也将自己的大满贯女单连胜场次扩大到了26场。半决赛中小威将对阵另外一位宿敌莎拉波娃。搜狐体育全程视频直播温网赛事,欢迎点击观看

  首盘比赛小威习惯性慢热,阿扎伦卡率先破发建立起了4-1的领先。第6局小威依靠外角发球直接得分送出love game保发,止住了连丢3局的颓势,在第8局非保不可的一局里上演左手击球后挽救2个盘点保发,3-5迫近比分。第9局的发球胜盘局里,阿扎伦卡正手直线制胜分兑现第3个盘点,6-3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她以单局3个ACE球开启这一盘,随即后来居上艰难保发2-1领先,拿下关键分数后小威大爆粗口。第4局阿扎伦卡的发球局历经鏖战,先后挽救多个破发点才艰难保住,随后小威的发球局同样经受住了破发点的考验,3-2继续领跑。第6局阿扎伦卡因为拖延比赛被警告,小威化解其3个局点后依靠反手小斜线穿越得分实现破发,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之后将比分优势扩大为5-2。第8局小威在阿扎伦卡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化解对手局点拿到了盘末点,阿扎伦卡正手挂网让小威6-2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小威再接再厉,她依靠外角ACE球强势保发,正手制胜分在阿扎伦卡的发球局里拿到破发点,建立起了3-0的领先。第4局阿扎伦卡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但随后小威较劲似的love game强势保发,4-1继续领跑。第7局小威连续轰出3个ACE球后强势保发,随后在第9局的发球胜赛局里轰出3个ACE球,挽救破发点之后外角发球直接得分拿到赛末点,阿扎伦卡机会球打丢让小威6-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1逆转,自2012年之后首次打进温网女单半决赛,也将自己的大满贯女单连胜场次扩大到了26场。半决赛中小威将对阵另外一位宿敌莎拉波娃。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8/n416344920.shtml report 381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