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母亲:期待儿子捧杯 曾生活拮据欠债3万镑

来源:界面

  穆雷的母亲朱迪·穆雷(Judy Murray)对儿子穆雷在温网第一周比赛中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高兴,并且希望他今年再次在家乡捧得温网冠军。

  现年55岁的朱迪居住在斯特林大学的阿兰桥。她曾是一名职业网球选手,但早已退役告别网球场并成为一名职业网球教练,同时还是英国联合会杯女队的领队。

  她年轻时曾经获得过64次苏格兰网球冠军。直到35岁时,她宣布退役并开始成为一名职业网球教练,并且开始培养两个儿子(安迪·穆雷和吉米·穆雷)打网球。

  以下是朱迪接受采访时的谈话内容:

  Q:在对待金钱问题上,母亲是怎样教导你的?

  A:母亲让我对待金钱方面时要小心谨慎。因为我们家房子的事都是由她一手包办的,而且她不喜欢向别人借钱。

  Q:你长大后是不是已经非常富裕了?

  A:当然不是。小时候,我爸爸打理着自己的眼镜生意。当我十岁的时候,他把我送到一家名叫马利逊(Morrison’s Academy)的私立学校读书。我一辈子都会感激我的父亲把我送到那里读书,因为我喜欢运动,在那里我可以接触到不同类型的体育运动。

  Q:你第一份做的兼职是什么?

  A:那时候我15岁便已经在杜布兰高街的一间水果店做兼职了,一天只有4英镑。那时候我拿到自己人生中第一份收入后便兴高采烈地跑去买了一些化妆品。

  朱迪-穆雷是一名职业网球教练,同时还是英国妇女联合会杯球队的领队。

  Q:你有没有试过生活拮据?

  A:安迪-穆雷15至18岁期间到西班牙一所网球学校Sánchez-Casal Academy训练的时候,家里的经济状况十分紧张。那时候,他每年的开销达到3至3.5万英镑,而我担任苏格兰国家网球队教练的薪水只有2.5万英镑。

  Q:安迪-穆雷小时候没有获得过任何比赛奖金吗?

  A:青少年网球的比赛没有任何奖金。因此,每次去打不同地方打比赛都要自己支付所有费用,包括交通费、住宿费、医疗费、比赛入场费以及饮食等费用。

  Q:你是怎么熬过这种困境的?

  A:某一次,我向别人借了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8.5万元)。

  Q:你是什么时候还钱的?

  A:安迪那年刚好年满18周岁。他参加了温网并且成功杀入第三轮比赛,而比赛获得的奖金刚好可以还了借来的钱。那时候我终于如释重负了。

  Q:你有没有试过为了钱而去做一些苦力?

  A:我曾经做过一些担任企业演讲的工作,薪酬大约是2500到10000英镑。我曾经拿过10000元的酬劳,但是必须工作一整天。

  Q:目前为止,你赚钱最多是什么时候?

  A:大概上年吧,我创立了一间连锁公司—为开设在佩思群的安迪连锁酒店的客人提供Harris Tweed Hebrides面料的衣服和其他饰物配件。5年前,我工作赚来的钱并不多,唯一的收入来源便是担任网球教练的微薄薪酬。到了2011年,有人介绍了我一份工作,担任英国联合会杯球队的领队。那时候,安迪·穆雷已经很出名了,这给了我更多机会去赚钱。我从不向孩子们索取任何东西,我只会做自己应该做的。

  Q:你买过最贵的东西是什么?

  A:我花了18万买了一辆新款Mini车。三年前,我就买了这辆车,因为我一直都很喜欢。可惜的是,这辆车不实用。每次把一些网球设备用品从车里搬进搬出都特别费劲,而且有时候要去机场接送孩子时根本坐不下。因此,我只好把它卖了,这让我非常伤心。

  Q:你做过最好的投资选择是什么?

  A:几年前,我花了30万投资一项为期12周的网球训练课程。这个课程意在培育5到8岁的女孩打网球。我们把这项训练课程授权给美国草地网球协会,并且培训了200多名女子教练宣传推广这个训练课程。虽然我知道短期内不会得到收益,但是这样做我觉得很自豪。

  Q:你有没有把赚来的钱存入退休金?

  A:几个月前我才决定把它存入我的退休金里,因为我不知道把钱放在哪里。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是退休金,但是安迪的理财顾问建议我存到那里面去。

  Q:你拥有不动产吗?

  A:我在阿兰桥有一套拥有4个房间的屋子。三年前,我用了75万把它买了下来。

  Q:你会还清信用卡里的钱吗?

  A:这是必须的。由于我母亲的关系,我不喜欢欠钱不还。我的母亲不喜欢用信用卡,因为她常常为此感到惊慌。

  Q:你平常随身携带多少现金?

  A:一般至少会带80英镑(约合人民币760元)。

  Q:你做过最奢侈的事情是什么?

  A:大概是在格伦伊格尔斯酒店的水疗馆泡上大半天的时间。因为我是这间酒店的乡村俱乐部会员,我常常会到这里放松一下。大概一年来这里10次左右吧。

  朱迪为了去现场看儿子打大满贯的比赛而拼命赚钱。

  Q:假如你是英国财政大臣,你第一件事会做什么?

  A:我会取消缴纳遗产税。一旦人们变得富裕了,他们一辈子都要缴纳遗产税。为什么他们要重复缴税呢?

  Q:慈善事业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A:是的,我十分支持普林斯信托基金会(Prince’s Trust)。它可以帮助到需要提供援助的儿童。我贡献出时间帮助他们,并且在温布顿创建了有关网球的周边商品。我有时间的话会与基金会的支持者一起喝下午茶。他们都十分乐意为帮助儿童而捐赠大量金钱。

  Q:你现在赚钱的首要目的是什么?

  A:未来数年努力工作赚钱,减轻自己的负担。但是真正的原因是因为每样东西都要花钱,例如:去现场看我儿子打大满贯的比赛。到时候假如我去观看持续两周时间的澳网比赛,这将会是一次十分昂贵的旅程。因此,我必须赚更多的钱才负担得起。

  (翻译:欧俊贤)

sports.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8/n416366433.shtml report 2626 穆雷的母亲朱迪·穆雷(JudyMurray)对儿子穆雷在温网第一周比赛中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高兴,并且希望他今年再次在家乡捧得温网冠军。现年55岁的朱迪居住在斯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