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8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董事长:占泰达50%股份 曾谈拢阿德罗比尼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昨天下午,天津权健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全资并购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因为转会风波一度面临无球可踢的孙可也来到了现场。北京时间7月8日,央视体育频道《体坛快讯》节目对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和国脚孙可进行了专访。节目中,束昱辉首次公开透露了权健和泰达之间的关系曾为股东而非赞助商。而在入主松江之后,自己曾做出的“三年进亚冠”的承诺仍将兑现。

  从投资泰达到入主松江,权健集团在足球界的进进出出可谓相对吸引人们的眼球,而作为权健集团董事长的束昱也通过央视的镜头向全国球迷介绍了和天津泰达无奈分手的始末。“其实我们和泰达俱乐部的合作不是赞助商的身份,是各50%股份的股东的身份,仅仅是正在办理这个股权转让的过程中,那么我不能看到这边的这个事情我不去努力,然后等到股权变完了再说,那么我有我做事的风格,我相信做了就会有,不会等了有了再去做。因为我们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开始介入,但是谈的时候是各50%的股份,明年是70%,后年是90%,那么今年的股份是没有问题的,当时我们谈的是一个经营管理权的问题,那么经营管理权到底由谁?当时泰达方面没有交。”

  恰恰是对于俱乐部管理权的归属最终让权健和泰达只能接受有缘无分的结果,而球队也错失了通过引进强援冲击下赛季亚冠资格的机会。“后来我们开始把成绩开始由第12名拉到第5名,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准备引进三名内名内援和两名外援。外援方面一个是阿德里亚诺,然后一个是罗比尼奥,然后国内球员是三个国脚。当时已经准备好了,下半年开始冲击亚冠。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引援上自由度不大,而且经营管理权我们没有拿到,而我们引进的球员我们要对他负责任,所以在得不到经营管理权的情况下,我们是不能再往下继续了。对于这个(泰达的这种情况)我表示理解,他们是国企的机制可能决定某些事情办理可能要一年,对我们企业来讲就是一句话。”语罢,束昱辉无奈的笑了笑。

  接下来在谈到入主天津松江俱乐部之后的目标时,束昱辉表示:“我们不是为了孙可去买一个球队,我们本身的战略就是要做好足球这项事业,因为在年初的时候,我对大家都承诺了,我要用三年的时间踢亚冠,这个承诺我必须要兑现。”

  转会时间发生后,孙可便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从轰动足坛到无球可踢再到重回球场,经历了一系列变动后的孙可也在第一时间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可能因为之前的一些事情吧,前段时间都非常紧张。可能通过各方面的努力,现在终于可以安心踢球了,然后可以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投入到球场当中。也是希望自己不断的继续努力下去,希望可以看到更加优秀的自己。”

  对于如何看到重回江苏,孙可表示:“对我来说,可以重新代表家乡球队踢球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吧,而且自己一直所追求的就是说可以把所有的心思和所有的一切都放在足球上。我希望是通过自己对于足球的这种理解和付出可以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和支持。我也是希望自己在球场上通过努力去让大家看到我的这种价值。”

  对而被问及如何面对今后新东家带来的压力时,孙可说道:“这种压力也是种动力吧,而且就是因为大家对于我的这种支持和信任,将来会对我有更高的要求。也是需要我更加专注的投入到足球当中,这样才有可能不断的提高吧。”

  节目最后评论到:孙可这件事发酵到今天总算是看到一个可喜的结果,一方面孙可终于可以回到球场上了,我们说无论是身价高低、薪金多少,毕竟像孙可这样国内优秀的球员能够有球踢,能够保持状态,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才是发展的根本。一方面像权健集团这样致力于投资足球、发展足球的企业,投资热情也终于了有了可以施展的平台。当然这件事也给我们的监管部门提个醒,如何通过更完善的制度,保障球员和投资人的利益,毕竟他们才是职业足球市场的根基。(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8/n416399291.shtml report 2167 昨天下午,天津权健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全资并购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因为转会风波一度面临无球可踢的孙可也来到了现场。北京时间7月8日,央视体育频道《体坛快讯》节目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