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武磊破门孔卡建功 上港2-1逆转富力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8日19:45,2015中国足协杯1/8决赛全面打响。上海上港坐镇主场以2-1逆转战胜广州富力,闯进八强。上半时,王燊超不慎自摆乌龙,富力意外取得领先。易边再战,孔卡先是点球扳平比分,随后助攻武磊攻入反超一球。

  回顾1/16决赛,全华班出战的上海上港客场2-1逆转中乙球队大连超越,涉险晋级;富力客场一球小胜中甲球队呼和浩特中优。值得一提的是,两队过往足协杯的最佳战绩都是16强,而富力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止步16强。

  比赛伊始,富力展现出不错的状态。第6分钟,颜骏凌出击时与叶楚贵相撞,两人接受治疗后继续比赛。第10分钟,富力在金周荣倒地不起的情况下继续进攻,但最后博基拉的传中力量太大,直接传出边线。第12分钟,于海铲球动作较为威胁,被黄牌警告。随后,刘殿座停球太大,险些被断,随即上港继续进攻,刘殿座居然胸部停球后在抡腿解围。第15分钟,孔卡下底传中被刘殿座飞身扑出,武磊外围攻门绵软无力,球被刘殿座没收。

  第19分钟,富力任意球传入禁区,博基拉头球攻门被颜骏凌轻松没收。第22分钟,孔卡任意球落点极佳,埃弗拉小禁区内垫射高出横梁,险些破门!随后,石柯飞铲姜宁,被黄牌警告。第25分钟,姜宁主罚左路任意球时罚出一记半高球,王燊超解围时不慎将球挡进自家球门,富力意外取得1-0领先!

  第26分钟,武磊下底横敲,埃弗拉迎球推射却偏出。第29分钟,孔卡外围远射没命中目标。第30分钟,卢琳前场反抢动作太大被黄牌警告。第32分钟,王燊超下底传中,武磊凌空扫射被后卫封堵出底线。第35分钟,上港打出一连串配合,但最后孔卡的推射偏出。第40分钟,张耀坤丢球后推倒孔卡,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孔卡任意球传入禁区,上港3名球员落入越位陷阱,显得有些急躁。补时阶段,汪嵩发出角球,张贤秀头球弹地后被颜骏凌得到。上半时结束,上港0-1落后。

  易边再战,比赛节奏骤然加快。第48分钟,埃弗拉左路“牛尾巴”过人后沿着底线突进但被张远破坏。随后,孔卡角球发出,石柯头球攻门没形成威胁。第51分钟,孔卡斜传禁区,处于越位位置的于海后脚跟一挡,皮球击中立柱弹回,武磊补射打在刘殿座身上弹出。随后,富力发动反击,叶楚贵回敲,姜宁跟进一脚踢飞。第54分钟,富力长传策动攻势,博基拉禁区外抽射稍稍偏出。第58分钟,埃弗拉强行突破最后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没有表示。第59分钟,孔卡分球左路,孙祥传中球送到后点,武磊头球顶偏。

  第61分钟,王燊超禁区内得球突破被卢琳勾倒,主裁判处以极刑,孔卡推射左路扳平比分,比分回到1-1!扳平比分后,上港士气大振。片刻之后,孙祥左路传中,于海头球砸在立柱上。第64分钟,孔卡禁区内小角度打在边网上。第66分钟,于海禁区弧内低射擦柱而出。第67分钟,王燊超倒三角回传,于洋解围打在孔卡身上弹向球门,好在刘殿座反应迅速将球没收。第69分钟,孔卡中场区域送出过顶球,武磊停球摆脱刘殿座后,轻松将球送入空门,上港2-1反超!

  上港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72分钟,孔卡挑传左路,埃弗拉底线附近横敲,武磊铲射又被立柱挡出。富力难以发起像样的攻势。第76分钟,博基拉中场吊门高出球门。第78分钟,埃弗拉禁区外横敲,吕文君低射绵软无力将球送入刘殿座怀抱。第80分钟,于海因伤下场被林创益传下。第85分钟,孔卡角球造成富力门前混战,吕文君转身打门被失去重心的刘殿座奋力挡出,随后蔡惠康补射又被米切尔舍身封堵。最终,上港以2-1逆转战胜富力,晋级八强。(彭斌)

  上海上港(4-4-2):1-颜骏凌;4-王燊超、3-金周荣、27-石柯、32-孙祥(C);11-吕文君、6-蔡惠康、10-孔卡、21-于海(80’15-林创益);7-武磊、17-埃弗拉(90+2’5-汪佳捷)

  替补:22-孙乐、5-汪佳捷、15-林创益、23-傅欢、28-贺惯、30-朱峥嵘、33-杨博宇

  广州富力(4-4-2):27-刘殿座;18-张远、3-于洋、15-张贤秀、26-张晨龙;7-姜宁、5-张耀坤(C)、6-汪嵩、23-卢琳;13-叶楚贵(66’21-常飞亚)、22-博基拉

  替补:1-程月磊、4-金洋洋、10-米切尔、14-李健华、20-唐淼、21-常飞亚、33-李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8/n416416309.shtml report 477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