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比主帅斗法斯塔诺完胜 足协杯成曼萨诺致命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7月8日19点30分,2015中国足协杯第四轮比赛的一场焦点战役——“京城德比”中,“小弟”北京北控凭借闫相闯和拉佐维奇上下半场的进球,主场以2-0战胜北京国安,昂首挺进足协杯8强,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将是贵州人和。国安主帅曼萨诺在和斯塔诺的斗法中完败,而国安队也已经连续两年无缘足协杯四强。

  由于是中国职业联赛正式比赛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京城德比”,本场比赛自然吸引了更多的注意。而且两队之间的渊源也给比赛填上了很多“戏份”。北控阵中有多名国安旧臣,包括主教练斯塔诺、领队杨晨、闫相闯、路姜、崔威、王存、薛飞以及刚刚在二次转会期加盟的王长庆。而在赛场上,双方之间的“斗气”更足,在开场第6分钟帮助北控先下一城的闫相闯,进球后双手反向相握致意球迷。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中,国安主帅曼萨诺进行了轮换,由于外援名额的限制马季奇和巴塔拉没有进入大名单,徐云龙、德扬、于大宝坐在替补席上,老将邵佳一出任单箭头,这一系列的调整基本上还在赛前的预测中。然而从整场比赛来看,轮换的效果并不好,特别是李提香和邵佳一都出现在了不常打的位置,李提香仅仅踢了半场就被换下,曼萨诺半场就对阵容进行了修正,不过从场上进程看,并没有什么效果。整场比赛除了伤停补时阶段邵佳一和德扬两度击中门柱外,国安没有什么像样的机会。赛后,失望的曼萨诺表示今天愧对了支持国安的球迷。其实对于国安此役的轮换和外援的选择值得商榷。

  北控主帅斯塔诺的排兵布阵则让人看不大懂:他派出了11人的全华班,锋线组合是王文安和来自中华台北的陈浩玮,两名外援前锋拉佐维奇和瓦伦西亚坐在板凳上。然而比赛进程印证了斯塔诺排兵布阵的巧妙。开场阶段北控主要依靠王文安、陈浩玮和闫相闯的速度撕扯国安的防线,结果仅用了6分钟就闪击得分。下半场第52分钟,斯塔诺同时派上了在中甲联赛打入7球的队内最佳射手拉佐维奇和打入5球的瓦伦西亚,结果这一调整立竿见影,第60分钟,拉佐维奇的传球打在李运秋手上获得点球,他亲自主罚命中,锁定了胜局。由于斯塔诺曾经执掌过国安帅印,对于球队特别了解,他此役在临场上的每次调整都显得恰到好处。

  国安去年在足协杯八强战中被山东鲁能以点球淘汰,今年成绩进一步滑落,面对中甲的北控竟然无缘八强。连续两年无缘足协杯四强,对于BIG4之一的国安来说也算是一大遗憾。其实自从2011年恢复足协杯后,国安2011年和2013年杀入四强,但都止步于此。2012和2014两年进入八强,也没能再向前迈入一步,今年更是无缘8强,在足协杯中断前的最后一届——2006年时国安无缘八强。其实在足协杯历史上国安的战绩一直不错,在没有获得中超冠军前,国安曾经五进决赛,三夺冠军。

  有人认为这是因为国安对于足协杯不够重视,赛前准备不足,不过曼萨诺自己却表示既没有轻敌,也准备得不错。也许现在足协杯对于国安来说是一个难以愈合的伤口。(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8/n416417700.shtml report 4100 视频-闫相闯反戈一击国安爆冷0-2北控遭淘汰国安0-2北控闫相闯反戈双手相握致意北京时间7月8日19点30分,2015中国足协杯第四轮比赛的一场焦点战役——“京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