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冤家路窄!八强战迎上海德比 上港申花续写恩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党钊门神

  7月8日晚,2015中国足协杯1/8决赛全面打响。上海上港坐镇主场以2-1逆转战胜广州富力,闯进八强。足协杯下一轮上港将对阵同城对手上海申花,今年中超上半程上港曾5-0横扫申花,联赛德比已经取得三连胜,今年上港会德比五连胜吗?上港主帅埃里克森本场反戈旧主,2-1战胜前东家广州富力,联赛第三轮上港也曾2-1战胜富力,本周日富力主场对阵上港能否复仇呢?

  回顾1/16决赛,全华班出战的上海上港客场2-1逆转中乙球队大连超越,涉险晋级;富力客场一球小胜中甲球队呼和浩特中优。值得一提的是,两队过往足协杯的最佳战绩都是16强,而富力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止步16强。此役开始,富力一度凭借王燊超的乌龙球1-0领先,但是实力更受一筹的上港队最终2-1逆转晋级八强。下午的比赛中,上海申花客场3-0战胜青岛中能挺进八强。上港和申花将在下一轮的足协杯比赛中狭路相逢。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今年是目前的德比王,他们主客场2-0双杀申鑫,上半程曾5-0辣手摧花。足协杯上海德比,最终结果是上港继续高高在上,还是申花队复仇成功呢?本场德比晋级四强者,下一轮将面对贵州人和与北京北控之间的胜者,不出大的意外的话,上海有望占据一个足协杯决赛名额。

  上港和富力两队对阵,自然逃不开一个人:埃里克森!去年底,当埃里克森带领富力队取得亚冠联赛资格赛,结果却未能带领富力队征战亚冠,富力俱乐部最终在西甲找来了年轻的孔特拉。埃里克森去年迟迟未得到富力俱乐部续约合同,后来被上港高薪挖走。半个赛季过去了,埃里克森如今带领上港冲击新一季的亚冠甚至中超冠军,而富力却在孔特拉的带领下愈走愈远。上周富力在上海输给申花队之后,作为富力俱乐部的前任副董事长陆毅在社交网络不仅表达了悲痛,还写下一句“姜还是老的辣”,被解读为对埃里克森的肯定以及惋惜。

  本周广州富力将会在足协杯和中超联赛中两度与上海上港队相遇,这正好印证了中国人那句“冤家路窄”的老话。今晚上港主场2-1战胜富力,联赛第3轮,上港在主场同样以2-1战胜对手。巧合的是,本周日,上港将在客场挑战富力,埃里克森能够在本赛季对旧主实现三连杀吗?(党钊门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8/n416417804.shtml report 380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