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拉松动态 > 2015北京马拉松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北马报名明日11时启动 推精美镶金完赛奖牌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欣欣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继日前竞赛规程发布后,北京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于昨日在京召开。会上,赛事组委会对外宣布,今年北马将取消半程项目,仅设置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比赛。因此,北京马拉松成为国内首个全马赛事,中国马拉松也迎来历史性突破。

  北京马拉松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的单项自主品牌体育赛事。为做好今年赛事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尽可能避免比赛受到不良天气的影响,组委会在征询了气象及环境监测部门意见后,将今年的比赛日期定为9月20日。

  从历史气候数据分析,9月份办赛条件相对优越。去年9月北京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优良级别为17天,无重度及严重污染。9月20日历史平均最低温度为14℃,平均最高温度为25℃,较为适中,适合跑步运动的开展。

  “当前国内马拉松赛事达百场以上,跑步人口基数扩大,选手水平普遍提高,作为领军赛事,北马是中国马拉松运动整体向前迈进的一个缩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表示,“经过缩短比赛距离、降低参赛门槛以及推广普及路跑运动的初级阶段后,马拉松需要回归本质。”王大卫认为,北马向全马赛事转变后,服务人群依然面向普通大众,只不过定位更加精准、赛事特色更加鲜明,对国内其他马拉松赛事也有一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为纪念北马35周年,组委会今年还特别推出精美镶足金完赛奖牌,这也是北马历史上第1次出现含有真金的奖牌。

  同时,为了尽可能降低气温影响、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压力,组委会还将比赛发枪时间由8点提前至7点半,并提供降温喷淋、降温海绵等多种防暑服务与设施,保障选手顺利完成比赛。

  ■ 报名攻略

  本届北京马拉松的报名工作将于明日全面展开。去年,组委会就已开始摇号抽签决定名额,今年北马参赛名额也将以同样的方式产生。除了名额,想要参加今年北马,还需了解以下几点。

  ●参赛名额:30000人

  ●报名费用:中国籍选手:200元;外籍选手:100美元

  ●报名时间:7月10日上午11时-20日上午11时

  ●年龄限制:20岁以上

  ●报名方式:登录北京马拉松官网或官方合作APP(马拉马拉)

  ●报名流程:在线报名缴费成功后参加抽签,如未中签,则退还报名费

  ●特别说明:

  精英选手无需抽签,具体资格详见北马官网。

  团队赛是今年“北马”特设的新比赛项目,共有300个名额。若报名团队超过规定数量,将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名额,未中签的团队成员仍可参加个人抽签。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9/n416422392.shtml report 1162 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继日前竞赛规程发布后,北京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于昨日在京召开。会上,赛事组委会对外宣布,今年北马将取消半程项目,仅设置42.195公里的全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