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自评半决赛毫无压力 莎娃受困两人交手战绩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今日,温网将进行两场女单半决赛,小威将和莎拉波娃争夺上半区一个决赛席位。过去十年,小威保持着对莎娃16连胜的战绩,但美国人仍坦言莎娃会激发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小威自评毫无压力

  温网签表中,能对小威造成一定威胁的第一人便是阿扎伦卡。昨晨8强赛中,小威2比1逆转阿扎,时隔3年重回女单4强。今晚,小威将对阵老对手莎拉波娃。

  包括年初澳网决赛在内,小威赢了与莎娃之间的最近16次交手。即便这样,小威仍称莎娃可以激发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我喜欢和玛利亚(莎娃)比赛,她能激发出我的最佳状态,我也能激发出她的最佳状态。”

  小威称与莎娃的这场半决赛毫无压力,“好好享受比赛,然后其中的一个会闯入决赛。”与以往一样,小威仍坚称自己没什么可输的,“我没有必要再证明什么,我赢得过所有大满贯,而且都不是一次。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享受比赛,这让我在比赛中打得更出色。”

  在小威20个大满贯中,温网占了5个,“温布尔顿一直是我的幸运地,我在这里打过很多精彩的比赛。”小威称这或许是她在全英俱乐部有如此高胜率的原因,“希望半决赛我也能这样享受比赛。”

  莎娃受困交手战绩

  对莎拉波娃来说,尽管战绩上与小威2胜17负处明显下风,但俄罗斯姑娘对小威的第一场胜利就是在温网,她赢得了2004年女单决赛。“和塞雷纳的交手纪录并不好看,我会努力改变它。”莎娃称这就是她现在的想法。

  2004年温网和年终总决赛,17岁的莎娃连续两次战胜如日中天的小威。不过之后16次交手,莎娃全败,且仅从小威手中抢下3盘,却输掉了32盘。

  “如果说这样的交手纪录没让我感到困扰,那肯定是撒谎,我当然希望能终止势头。”莎娃称希望数据看上去都没有太多意义,她会把每一场比赛当做是全新开始。

  温网是莎娃的第一个大满贯,被问到在玫瑰露水盘上看到自己名字是怎样的感受时,莎娃笑了,“我已经很久见过奖杯上的名字,已经有很多年没拿到冠军,但是我在球员通道的背景板上看到过。我知道它在那里,希望有机会能再检查一下。”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9/n416422443.shtml report 954 今日,温网将进行两场女单半决赛,小威将和莎拉波娃争夺上半区一个决赛席位。过去十年,小威保持着对莎娃16连胜的战绩,但美国人仍坦言莎娃会激发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小威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