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2015足协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曦射杀家乡球队 舜天下轮战新疆客场遭遇故人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程玲林

  昨晚,舜天远赴秦皇岛奥体中心与中甲土豪队河北华夏幸福进行了一场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由于主帅仍未到位,球队核心萨米尔因伤缺阵,舜天队赛前困难重重。比赛中,球队拼尽全力,最终依靠卡尔坦森和河北人吴曦的进球,逆转2:1战胜对手,惊险晋级足协杯八强,下轮将在客场对阵旧将达纳拉赫领衔的新疆天山雪豹。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程玲林

  扮演“关键先生”

  吴曦射杀家乡球队

  昨晚,远赴秦皇岛的江苏舜天队,与中甲球队河北华夏幸福进行了一场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

  赛前有消息称,由于华夏幸福处在中甲联赛第三的位置,随后两轮要与冲超直接竞争对手延边队和青岛队先后交锋,所以此役将战略性放弃。

  不过比赛开始之后,记者发现这是华夏幸福放的烟幕弹。比赛开始,华夏幸福首发尽遣主力上场,这让缺失了萨米尔的舜天队异常被动。整个上半场比赛,舜天都没有太好的机会,反倒是华夏幸福的几次边路反击让舜天门前风声鹤唳,若不是对方前锋水平实在一般,舜天在上半场就很有可能落后。上半场舜天队最好的一次机会是巴力直接面对对方门将射门打偏。

  易边再战,懈怠的舜天终于吃到苦头。第54分钟,前国足主力中后卫杜威用一记头球为主队打破僵局,如梦方醒的舜天在2分钟后依靠卡尔坦森的进球扳平比分。此后华夏幸福心气渐无,回到家乡作战的吴曦在第80分钟用左脚打出一脚超级世界波,从而帮助舜天反超比分,舜天在最后时刻避免了阴沟翻船,惊险挺进足协杯八强!

  昨晚比赛结束后,舜天领队郑明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在点评昨晚舜天表现时,郑明表示:“我很高兴,在球队目前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通过队员和教练团队的集体努力最终拿下了比赛,真的是非常感谢他们,而且今天足协杯风头不对,很多中超强队都被中甲球队击败,从足协杯出局了,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还是很幸运的。”

  达十助新疆绝杀天津

  舜天下轮客场遭遇故人

  对舜天而言,想要打进亚冠,从足协杯中晋级最现实。昨晚闯进八强后,舜天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远赴新疆,迎战天山雪豹队,后者昨晚依靠舜天旧将达纳拉赫的进球,绝杀天津晋级。

  舜天在上周末客场对阵贵阳时,球队高层就考虑过这个问题,并表示希望主场打天津,而不愿舟车劳顿去新疆作战,一方面天山雪豹以逸待劳,比赛并不好打,另一方面也考虑到联赛形势不明朗,到9月份舜天在联赛中积分没甩开对手,两线作战会影响舜天在联赛中的排名,毕竟球队所有人员要实现联赛前六的目标,才能拿到赛季初制定的全额奖金。

  不过全国数家专业报同行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舜天在足协杯夺冠的可能性大增,舜天只要拼掉鲁能就能进决赛,下半区的几个强队都被淘汰了,包括北京国安这种强队昨天都被淘汰,所以只要舜天新帅到位后,后面希望还是蛮大的。”

  舜天在足协杯的形势越来越好,对于球队接下来是否会在联赛和足协杯中有所侧重,对此郑明说:“能够进足协杯八强的球队都不是弱队,对于我们而言,只能说会认真面对每一场比赛,无论是联赛还是足协杯,我们都会竭尽全力。”

  花絮

  场上火药味浓

  场下两地球迷互动

  昨晚,虽然秦皇岛距江苏有1000多公里,而且昨天是工作日,但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仍然有近百名舜天球迷来到了客场为舜天队加油助威。

  或许是华夏幸福身处中甲,这是第一次与舜天进行交锋,两地球迷甚至进行了口号互动。比赛开始前,舜天球迷高喊:“华夏幸福!”而在场的5000多秦皇岛球迷则立即喊出:“一起战斗!欢迎江苏!”的口号,一时间赛场洋溢着友好的气氛,整场比赛,尽管场上的火药味很浓,但两队球迷都没有任何过激的行为,这正是中国联赛需要的正能量。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9/n416423346.shtml report 1644 昨晚,舜天远赴秦皇岛奥体中心与中甲土豪队河北华夏幸福进行了一场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由于主帅仍未到位,球队核心萨米尔因伤缺阵,舜天队赛前困难重重。比赛中,球队拼尽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