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胸大跑步易导致下垂 指导胸大妹纸选择运动内衣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赵盼
 

  在健康意识抬头的现代,「慢跑」几乎成了近几年最受欢迎的全民运动,不仅省下了大笔上健身房的开销,也没有场地、器材和时间的限制,既方便又轻松;最重要的是,适度的跑步对健康好处多多,它能增强血管弹性、改善血液循环、消除大脑疲劳及增加肺活量等,但如果在跑步之前你的基本知识不够,或是跑步过程中姿势不正确等,反而会给自己带来不小的运动伤害。

  如果说,跑步还不算是一项挑战性十足的体育运动,那么拥有傲人胸围的大胸妹子就足以让这项运动的难度升级。女性在运动时,会引起胸部弹跳。太过激烈的弹跳和拉扯,往往令人觉得不舒服,并使支撑胸部的皮肤及乳房内的韧带组织受到伤害。国外的运动专家研究发现,不少女性,尤其是胸部比较丰满者,因为运动时胸部摇晃、振动带来不舒服,甚至疼痛,因此造成女性不愿意运动的原因之一,并且导致了肥胖。

  运动对胸部的影响是很大的,特别是跑步这种运动。

 

  胸大跑步容易导致胸部下垂

  英国普兹茅斯大学研究结果指出,女性在跑步的过程中,胸部不仅仅只是左右晃动而已,反而是呈现「8」字形的晃动,而这种现象会加速乳房悬韧带的损坏,进而导致胸部下垂。

  试验发现,一般人跑步一英里(即1609米),胸部就摇动135米,即使是34A罩杯,运动时也会离开身体42mm;对于36C的女性,在运动时,胸部上下跳动约为119mm。这种大幅度的摆动,使胸部的弹性纤维受到永久性伤害,从而导致胸部下垂。

  这就是为什么各大运动品牌都会推出「运动内衣」,一个好的运动内衣会帮助你在运动过程中达到良好的支撑效果,并且让你在跑步的过程中尽可能大幅度减少胸部的晃动。

 

  容易引起背痛

  一对D杯胸部重约6.8到10.4千克不等。这足够把你的躯干拉前倾,迫使你用驼背的姿势跑步,降低你的步伐效率提高受伤风险,McGhee说。

  如果你还没留意到,基本上在跑步过程中保持你的胸部们不下垂的就只有胸罩的肩带,它们承受了巨大的重量。当肩带太窄时,压力会强大到不光导致肩部被压出凹痕,还会压迫臂丛神经组导致小指麻木。

 

  摩擦红肿

  内衣在跑动中移动得越少,摩擦就越少。然而,你胸部越大,防止移动也越困难。如果内衣选择不合适,跑步中,内衣晃动比较多,很容易摩擦娇嫩的肌肤。

 

  胸大的妹纸如何选择运动内衣?

  对于健身的女性来说,要保护胸部,在运动时佩带一个合适的运动型内衣非常关键。目前市面上贩卖的运动内衣,大致上有两种:一是外形像背心,利用胸前大片布整个包覆胸部,让乳房尽量贴近胸部,抑制运动时乳房的弹跳。另一种是有罩杯包住和固定胸部,有些内含软钢圈,增加支撑力。专家意见:背心形的运动内衣比较适合胸部娇小,胸罩是A和B罩杯的女性;C罩杯以上的女性适合穿有罩杯的运动内衣。

  方法1 挑选尺寸合适的运动内衣

  运动内衣具包覆性、固定性,有避免晃动作用,同时可保护胸部皮肤及乳房韧带组织受到伤害,可根据胸形、罩杯加以选购。运动内衣可概分成两大类,一是背心式运动内衣,利用胸前大片布整个包覆胸部,让乳房儘量贴近胸部,抑制运动时乳房的弹跳,适合A罩杯及B罩杯胸部娇小的女生;一是防震式运动内衣,有罩杯包住及固定胸部,与平日穿的胸罩类似,通常含有软钢圈,增加支撑力,适合C杯以上胸部丰满的女生。

  购买包覆性强的内衣对于胸部非常丰满的女性,邱教练建议,包覆性强的内衣是购买首选,软钢圈内衣对于某些女性来说仍会是跑步时的限制。

  方法2 运动内衣选购6原则

  亲身试穿,合身最重要

  选购时一定要试穿,检查是否合身,整个胸部是否完全包覆,腋下两边的副乳也要包覆起来,但不能太紧,避免影响呼吸及动作流畅度。

  弹性佳,拥有足够支撑力

  试穿时可跑跳,让身体活动一下,确定内衣的下缘不会向上滑动、肩带不会掉落,支撑点在下方鬆紧带位置;通常肩带及下围束带愈宽,支撑力愈好。胸部丰满者选择宽版和Y字型肩带,支撑力较好。

  透气及排汗性佳

  选择透气、排汗功能高的纤维材质内衣,由于纤维表面会产生毛细现象,汗水大量吸收后又会迅速发散,乾爽不黏腻,享有跑步时的舒适感。

  无接缝设计摩擦感小

  选择一体成形、无接缝的罩杯,较不会有摩擦感,若有缝线或背钩设计,要确定牢固及不会摩擦皮肤。

  退换货售后服务

  无论是实体或网路购买,一定要注意是否有退换货售后服务。

  定期更换

  有罩杯变形、肩带松弛、支撑力欠佳时,就要重新更换,才能保持路跑时的安心及顺畅。

  运动内衣保养法跑步后要立刻脱下清洗,避免汗渍渗透至内衣材质裡,会发黄、发臭;不要丢到洗衣机洗,而是浸泡冷洗精中轻轻搓揉,汗水会彻底清干净,也可延长寿命;洗后要自然阴干,避免直接曝晒阳光下,破坏弹性或变色。

 

  比较常见的运动内衣品牌

  Moving Comfort

  美国专业运动内衣品牌,价格适中,质量不错,普及率高。多数支持邮寄中国的装备网站均有售。

  CW-X

  CW-X是中国妹妹推荐比较多的品牌, 日本华歌尔的旗下运动内衣,专业的代表。

  Champion

  Champion是1919年成立的运动服装品牌,Champion拥有运动服装界的许多第一:第一件连帽衫,第一件可正反穿着的T恤,第一条尼龙网眼运动短裤,还有Champion专利的横向编织技术。Champion内衣编织性面料耐磨性较好,透气性高,同时密实的纹理能够更好地束住胸部,避免胸部因晃动拉伤悬韧带。

  Nike

  Nike就不多说了,大家多少都了解。NIKE全新Nike Pro 360贴合系统的内衣新品,在为女性带来更好运动支撑的同时,也保留了传统内衣的舒适感受。

  Enell

  是一个著名的内衣公司,着重于妇女运动内衣的开发设计和生产,真正有助于女士们运动时的自信与舒适,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在能力。

  另外还有迪卡侬、黛安芬、阿迪达斯等等运动品牌,有兴趣的自己查查吧。不管是穿什麽牌子,都还是建议试穿。因每个品牌打版可能不同,尺寸也可能不大一样。也可参考能调整的运动内衣,像是背扣以及肩部的调整环。

  总结

  胸部大的女性在跑步时,对于晃动一定很有感,但其实小胸部也会有晃动情形,只是幅度不大,但都一样会造成下垂。若没有穿著正确的内衣,会加快胸部下垂的速度。所以,不管胸大胸小,在运动的时候,都要穿专业运动内衣。

sports.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9/n416439424.shtml report 5234  在健康意识抬头的现代,「慢跑」几乎成了近几年最受欢迎的全民运动,不仅省下了大笔上健身房的开销,也没有场地、器材和时间的限制,既方便又轻松;最重要的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