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国手自曝加盟四川 一传稳健三夺泛美杯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外媒报道截图
外媒报道截图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美国女排国手利希特曼通过外媒自曝,将在2015-2016赛季加盟四川征战全国女排联赛,主教练叶文证实这位新科泛美杯冠军得主的后排保障能力突出,也是该俱乐部新赛季继招募澳大利亚接应球星鲁尔克之后的第二签。

  卡茜迪-利希特曼(Cassidy Lichiman)在加利福尼亚于1989年5月25日出生,2007-2011年就读于斯坦福大学。身高1米85的她,扣球和拦网高度达到3米07和2米79,于2007年帮助美国女排斩获U20世锦赛的第四名。

  至今为美国女排效力的利希特曼,代表国家队征战过59场国际赛事,只可惜并没有入围过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阵容,相继于2012、2013和2015年三夺泛美杯冠军、2014年泛美杯亚军、以及2011年泛美运动会季军。

  2015年泛美杯,利希特曼在半决赛直落三局以3-0零封古巴,半决赛同样是3-0击败多米尼加,并且贡献一个发球得分。综合在美国女排国家队的数据表现,利希特曼主要是轮换到后排保障一传和替补发球,每场比赛平均贡献出0.7分,包括进攻0.5分和发球0.2分。

  职业生涯起步于2011-2012赛季的利希特曼,签约别尔斯克(BKS Aluprof Bielsko-Biała)出征波兰联赛,2012-2013赛季加盟弗莱贝格(VB Franches-Montagnes)转战瑞士联赛,2013-2014赛季加盟火车头巴库(Lokomotiv Baku)闯荡阿塞拜疆超级联赛,与天津魏秋月、上海马蕴雯和张磊效力的伊蒂萨奇过招三次,战绩依次是0-3完败、3-2险胜和2-3惜败。

  2014-2015赛季改签勒卡内(Entente Sportive Le Cannet-Rocheville),利希特曼与队友合作在法国杯爆冷击败豪门戛纳勇夺冠军,稍显遗憾的是最终在法甲联赛屈居亚军。相对而言,利希特曼在俱乐部的得分表现要好于国家队,综合42场数据平均每场进账10.5分,来自于进攻8.5分、拦网0.9分、发球1.1分,一传成功率和到位率分别是64%和30%。

  据外媒消息,利希特曼自曝将于2015-2016赛季加盟四川征战全国女排联赛,主教练叶文介绍这位美国选手的技术特点是一传和防守能力突出,有望改善该俱乐部后排相对薄弱的问题。早前传来澳大利亚接应球星鲁尔克(Rachel Rourke)加盟四川女排的消息,一旦落实将携手利希特曼扮演攻防中坚角色,无疑会提升该俱乐部提前保级的新赛季目标。(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9/n416449071.shtml report 1472 外媒报道截图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美国女排国手利希特曼通过外媒自曝,将在2015-2016赛季加盟四川征战全国女排联赛,主教练叶文证实这位新科泛美杯冠军得主的后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