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走进张家口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张雨)“对世界许下一个心愿,让我们为梦想再次相聚;同样的心,相遇在一起同样的世界,同样的我和你……”,7月8日下午,“助力京张携手申奥 期待重逢”——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进校园活动在张家口市第十中学举行。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心》的词曲创作和演唱者杨蔺、《呼唤爱》词作者阿舟、《请到长城来滑雪》曲作者李凯稠出席活动,音乐作品在张家口共同唱响助力申冬奥的最美和音。

  活动现场,师生们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青春运动的健美操、激情四射的拉丁舞、力与美结合的跆拳道……集中展现了张家口市广大师生对申冬奥的无限热情与殷切希望。活动中,申冬奥音乐作品演唱者杨蔺走上舞台,与学生们共同演唱其创作的《心》,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台下300多名师生伴随着音乐作品的欢快节奏,舞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和印有申冬奥标识的旗帜,让现场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活动中,李凯稠、阿舟分别作为《请到长城来滑雪》的曲作者和《呼唤爱》的词作者从幕后走到台前,与师生们互动交流,接受学生们的提问,分享他们在申冬奥音乐作品创作过程中的感受、体会。

  “申冬奥歌曲节奏明快有力,听着就让人心潮澎湃,我和几个同学已经约好,要好好练习这几首歌曲,让身边更多的人听到甚至学会这些歌曲。此外,我们曾在2008年与奥林匹克结缘,希望这次能再次相逢!”张家口市第十中学高二年级学生贾婕说。

  张家口市第十中学负责人表示,自10首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发布之后,该校便积极在全校师生中推广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学唱活动,让学生利用专业课和业余时间学习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并在校内广泛传唱。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更增强了学生们对家乡的了解、对冰雪运动的了解、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了解。曾在专业比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还表演了集体健身操、跆拳道和体育舞蹈,以实际行动表达了积极践行奥林匹克精神的决心。

  与会嘉宾和张家口市第十中学300多名师生共同在百米长卷上签名寄语,助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9/n416467149.shtml report 909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张雨)“对世界许下一个心愿,让我们为梦想再次相聚;同样的心,相遇在一起同样的世界,同样的我和你……”,7月8日下午,“助力京张携手申奥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