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事倍功半!上港双核反成内耗 达维并非不可或缺

来源:新民晚报

  双线出击,双线告捷。中超联赛一路高歌猛进的上港,昨晚在足协杯1/8决赛中2比1逆转广州富力,杀入八强,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足协杯最佳战绩。孔卡再次踢出高水平,一传一射帮助球队晋级。

  赛前,上港高价新援吉安成了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但比赛过程中,孔卡用他的出色发挥提醒着所有人:我才是这支球队的核心,我才是“上体之王”。

  不过,孔卡来到上港后也经历过一段长时间的低迷期,一度迟迟无法进球。要知道,恒大时期的孔卡在100场比赛中贡献了54粒进球和36次助攻,如今17轮5球4助攻的表现,相比以往也有差距。

  实际上,对比恒大和上港时期的孔卡,就他个人状态而言,并没有明显的下滑,两队在人员配置上也都是当打之年的本土青年才俊配搭强力外援。最大的区别是,孔卡在恒大是绝对核心,而来到上港后,他与巴西人达维组成的“双核”并未产生最大威力,一定程度上反而形成了“内耗”。

  赛季初主帅埃里克森希望用这两人打造球队的进攻双核,不可否认,他们的个人能力都非常突出,但达维活动在孔卡身边,似乎让后者失去了在恒大时期的中场自由度。昨晚的比赛,达维因伤缺阵,孔卡一人在中前场爆发,一传一射之外还有多次中场精准的调度,只可惜队友没有把握住扩大比分的机会。而且回顾以往,但凡达维缺阵的比赛,孔卡的表现都不错。

  问题来了:达维是否不可或缺?“双核”是否有必要?赛季初,跟随埃里克森从富力来到上港的达维,一直被主教练委以重任,虽偶有闪光,但关键时刻给球队的实质性帮助不大,更是多次受伤病影响缺席比赛。

  在强援吉安加盟之后,上港会选择裁掉哪名外援一直被外界所关注。此前被认为可能性最大的埃弗拉,凭借近两场首发后的积极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孔卡加蔡惠康的组合也在场上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如果达维一直伤伤停停,显然作用有限。

  看着坐在主席台上的吉安和场上活跃的孔卡,还在养伤的达维心里是否会觉得,球队中已经没有了他的位置?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9/n416484586.shtml report 875 双线出击,双线告捷。中超联赛一路高歌猛进的上港,昨晚在足协杯1/8决赛中2比1逆转广州富力,杀入八强,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足协杯最佳战绩。孔卡再次踢出高水平,一传
(责任编辑:田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