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埼玉站前瞻:女排替补或赢首发 中日死磕成焦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7月9日,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在埼玉进行E组角逐,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再度过招多米尼加,替补阵容或许因为对手实力有限而赢得首发机会;相对于并没有入围世界杯的意大利,中国女排死磕日本无疑是更具有实战锻炼价值。

  对垒多米尼加 替补或赢首发

  由于主力阵容留守国内备战泛美运动会,此番出征大奖赛是由主攻伊芙和副攻龙东领衔的青年军,首回合交锋在北仑站力拼三局以0-3(15-25、12-25、9-25)惨遭零封,次回合再战埼玉调整阵容的可能性不大。考虑到双方球队的综合实力差距明显,而出征大奖赛锻炼目的就是为世界杯练兵,因此早前亮相机会较少的替补阵容,再度对垒多米尼加有望赢得首发。

  北仑站交锋索科洛娃和加莫娃休战、科舍列娃伤停的俄罗斯,中国女排在后三局派遣主攻张常宁、副攻颜妮和接应杨方旭变阵效果明显,激战四局以3-1(25-21、21-25、25-13、25-23)闯关。世界杯是单循环赛连战11场,这就要求主力和替补阵容差距不能太大,否则在意外伤停或者体能下降时,轮换阵容将会出现各种漏洞,故而像替补刘晏含也应该给予锻炼机会。

  意大利拦防佳 反轮遭遇考验

  世锦赛倚重老将志在冲冠的意大利,凭借东道主的优势跻身前四,却由于半决赛以1-3惜败中国、季军战以2-3不敌巴西而无缘奖牌,最新世界排名位列第5占据优势,却因为在欧排联的单独排名相对靠后,再加上欧锦赛名次落后于塞尔维亚,故而身为卫冕冠军却无缘世界杯,冲击三连冠的美梦也就此破碎,此番出征大奖赛则是为欧洲赛区的奥运预选赛锻炼新人。

  暂时割舍老将而主打青年军的意大利,身高方面并不是占据优势,不过拦网时机选取和预判意识出众,继续保留着相对不俗的拦防能力。除了超新星朱婷具备强势的个人突破能力之外,中国女排的其他攻手需要通过突破严谨拦防来提高进攻手段,其中主攻和接应反轮在北仑站就遇到过卡轮问题,如何设计好轮次站位和进攻路线,实战对垒意大利是非常好的检验良机。

  战日本成焦点 女排适应变阵

  由真锅政义执教的日本女排,在2013和2014年尝试MB1和Hybrid6新阵,只不过在最为重要的世锦赛,仅排名并列第7未能完成赛前目标,故而在2015年前期出访巴西、大奖赛泰国站重回双副攻阵容,但现实问题是山口舞仅为1米75,导致网口拦网漏洞太大,而新秀岛村春世进攻并不突出,总决赛承办地易主给美国,也让东亚魔女跻身最终六强难度加大。

  抛开在亚洲赛区的历史宿怨不谈,日本作为东道主直接入围世界杯,也就是中国女排冲击里约奥运门票的主要竞争对手,这一次在埼玉交锋无疑是备受关注的焦点战。东亚魔女的快变战术运用娴熟,中国女排的拦防体系容易被牵扯而出现漏洞,这就需要前后排配合做到有的放矢,同时不要一味跟着打快而乱了自己的节奏,可以利用高度优势来寻找变阵后的突破口。

  积分中国领跑 塞尔维亚掉队

  女排大奖赛第一档的12支球队,首周在A组曼谷、B组北仑和C组安卡拉展开较量,中国、巴西和美国同样是三连胜积9分暂时领跑,胜负局和胜负分占优的郎家军暂时领跑,而意大利、俄罗斯和日本是两胜一负同积6分处于第二集团。按照大奖赛总决赛的赛制安排,东道主美国联手小组赛的前五名出线,暂时排名第四位的意大利,是唯一没有入围世界杯的强队。

  塞尔维亚和多米尼加则是第一档跻身世界杯的另外两支球队,不过目前成绩依次是0胜3负积1分、0胜3负积0分,暂时排名下滑到第10、12位,想要进一步提升名次入围六强,就需要在加里宁格勒和埼玉两站有所作为。胜场和积分领跑的中国女排,在埼玉站遭遇到意大利和日本两强,无论是从实战锻炼效果,还是提升自信角度,都应该抓住机会全力以赴。(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9/n416487106.shtml report 2060 北京时间7月9日,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在埼玉进行E组角逐,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再度过招多米尼加,替补阵容或许因为对手实力有限而赢得首发机会;相对于
(责任编辑:田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