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艇 > 赛艇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青少年赛艇联盟成立 王石出席盼国内可普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王石出席仪式并讲话 


  2015年7月9日,国内首个青少年赛艇发展联盟——上海青少年赛艇联盟在上海成立。该联盟由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发起,集合复旦附中、平和、包玉刚、世外、建平、进才以及常州牛津公学等八所学校。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以及剑桥大学赛艇队共同见证了这一青少年赛艇联盟的成立。

  赛艇运动起源于18世纪英国泰晤士河畔,发展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以英国牛津、剑桥大学延续百年的赛艇对抗赛最为知名。在中国,北大、清华两大名校也曾开展过赛艇对抗赛。上海市青少年赛艇联盟的成立,有利于系统性地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和发展赛艇运动,将赛艇运动独有的比赛礼仪、团队文化融入到学校的素质教育内涵中。

  赛艇联盟成立之后,将系统性地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和发展赛艇运动。通过赛艇训练及对抗比赛,打造校际间互动交流的桥梁。未来联盟学校将逐步建立学校赛艇俱乐部,增设陆上训练用的赛艇训练仪并由专业教练指导开展理论学习、陆上力量训练以及水上训练。作为联盟的支持机构,上海万科与芝士教育将携手为上海青少年赛艇联盟提供艇库资源、赛艇比赛观摩以及与国内外相关院校对抗交流的机会。

  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次公益活动,将是组织青少年学生观摩于7月15-16日在上海东方绿舟水上训练基地举行的“中国杯“世界名校赛艇赛,并与世界名校赛艇队成员进行交流互动。

  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出席了成立仪式。在接受采访时,王石表示,中国目前已经到了可以推广赛艇运动的时点,不少人已经对赛艇运动有了需求。“虽然赛艇难以像乒乓、足球一样普及。但中国人口基数比较大,即使是相对小众的运动,也可以形成上百万人的规模。”(搜狐体育 裴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477&paper.cmsUrl= report 1433 王石出席仪式并讲话2015年7月9日,国内首个青少年赛艇发展联盟——上海青少年赛艇联盟在上海成立。该联盟由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发起,集合复旦附中、平和、包
(责任编辑:程逵达) 原标题:上海青少年赛艇联盟成立 王石出席盼国内普及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