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像恋爱一样去跑步》连载4:幸福的概念是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栋

  青春恍然如梦

  浙江德清县的一个饭店门口,有个男人喝醉了,吐着酒气、踉踉跄跄的,幸好有郑峰,是司机,也是朋友,多亏他的照顾,因为那人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了。那个男人,就是我。

  这是四年前,我的一个寻常夜晚。那时候,数不清有多少个那样的晚上,醉醺醺地上车,第二天在残留的酒气中便奔向新的繁忙。那时如果早上查酒驾,我定会多少次被抓个现形,成为笼中鸟。

  身为一名国企基层公司的总经理,我的生活有些过于繁忙了,白天忙于公司事务,晚上忙于应酬。那是一种周而复始的社交生活,或许我从中确实获得了快感,某种不真实的快感,就像河水上漂浮着的泡沫,浑然不觉地随着流年逝去……

  大学毕业后我就进了现在的单位,在里面做过很多岗位的工作,职位提升得挺顺利。这样的时光过了几年,我便发现在同等级别的同事里,我是最年轻的一位。我做了县级分公司的总经理,工作节奏很快速,富有挑战,并且颇有成就感。在县级公司里,我们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来推进工作、达成目标。我带的团队做事高效,业绩颇丰。

  一切都很好。至少在他人看来是如此,只是生活极其繁忙。在这种繁忙生活的某个间隙,我从写字楼的窗户望向天空,不经意间用另一种目光打量了一下自己。用中国式的成功理念审视一番眼下这个三十出头的男子,他有属于自己的宽敞的办公室,有自己的司机,有很好的工作团队,在杭州有自己的房子,有爱他的太太……我想自己是幸福的。

  然而“幸福”究竟是个什么概念?我的女儿学习识字的时候,在路边看见小花小草、小狗小猫,回家都要认真对照一下识字书里的图画,确定一下这个世界和种种概念之间的关联,然后做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如果“幸福”也有这么一个蓝本、参照物,或者有这样一本看图识字的小书,那么按中国普罗大众的观念,用图画来描绘我的生活,画面下方应该可以标注上“幸福”二字,我这么想。

  但我并非从小一帆风顺,我也曾是个自卑的小孩,尤其是小学入学的第一年,那是一段灰暗的时光。

  《像恋爱一样去跑步》连载1:当上帝留你一条缝

  《像恋爱一样去跑步》连载2:出征铁三前夕无眠

  《像恋爱一样去跑步》连载3:首个铁三经历回顾

 

  内容简介:

  《像恋爱一样去跑步》 是一本专门写给跑步新手的跑步书。作者吴栋以自己的亲身经验,独创了一套最适合亚洲人的跑步方法——简爱跑步法。在这本四色图文书中,作者专门为跑步新手介绍了简爱跑姿五字诀、简爱饮食法、简爱生活法、简爱呼吸法及简爱音乐法,并在每个要点后做了视频指导,一步一步教给读者如何从不会跑、不爱跑,到欲罢不能地跑下去。

  此外,比"挺、倾、柔、衡、坚"五字诀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作者的个人故事。在书中,吴栋坦诚地和读者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畅谈自己迈向跑步的心路历程——从走出肥胖、先天条件不足、体育差等生等阴影,到最终体验到跑者的愉悦感。

  作者简介:

  2015年杭州跑步圈里的草根英雄,经历226公里的疯狂,穿越大海与公路,终成IRONMAN;历时19个小时,垂直爬升7300米,穿越杭州百公里群山,完成超级马拉松;在多年的身体力行后,独创出一套以"挺、倾、柔、衡、坚"五字诀为精髓的"简爱跑步法"秘籍。"简爱跑步法"让他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跑的愉悦。

  就是这样的一个跑者,青少年时期因为天生的扁平足,一直被贴着"体育差等生"的标签,体重一度飙升到170斤,曾经自卑心理如影随形,如今最爱一句话——"跑了就懂了,懂了就爱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466200.shtml report 2182 青春恍然如梦浙江德清县的一个饭店门口,有个男人喝醉了,吐着酒气、踉踉跄跄的,幸好有郑峰,是司机,也是朋友,多亏他的照顾,因为那人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了。那个男人,就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