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疯狂签约!西部赤炎战场 50胜?第八门票新标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大概7年前,还是掘金主帅乔治-卡尔有点出离愤怒地说:“我就没见过50胜仍无法晋级的怪现象。”当然最终他们进了季后赛,不过50胜的掘金只是西部第八,而最后一场甚至还因为无缘季后赛轮休的勇士,拿了48场胜利却无缘季后赛。在往之前追溯,2000-2001赛季当时西部也达到了一个峰值,季后赛前八的球队前七名全部50场胜利,当时最终搭上末班车的森林狼也是以47胜结束了常规赛。而今年在金元时代开启之后,联盟亿元合同和“准亿”合同满天飞,浓眉的1.45亿合同历史第一目测也坐不稳多久,骑士5年1.1亿续约乐福,开拓者5年1.2亿续约利拉德,小加索尔5年1.1亿留守灰熊……在自由市场门户大开的最初24小时联盟各种高新续约烧了15亿3388万美元堪称历史峰值,金元时代带来的是又一个超级军备竞赛时代的开启,50胜或许会成为西部季后赛第八的最低起评分。

  联盟转播权在握守三望一希望在十年之内一举蹿升到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之首,工资帽两年之内可能碰触到九位数,这直接让很多顶级豪门和大球市市场球队对于军备竞赛更加的丧心病狂,趋之如骛。上赛季首轮游的马刺在今年夏天率先成为夺冠大热,他们4年8000万从开拓者签约来了接班人阿尔德里奇,而全明星大前锋大卫-韦斯特放弃1000万年薪底薪火线加盟,邓肯吉诺比利再战,GDP加上两个全明星大前锋马刺历史最佳阵容浮出水面,大有谁与争锋之势。实际上马刺只是军备竞赛的一声号角,吹响冲锋号的还有小牛。达拉斯成了军备竞赛中的最大“受害者”,他们遭遇口头协议的迫害,本以为从快船挖走了最佳防守中锋小乔丹却遭遇反水。不过杰里米-埃文斯也底薪加盟,损失埃利斯得到马修斯的加盟,看起来小牛失去大半主力没有得到小乔丹,似乎战力有所折损得不偿失,但帕森斯+诺维茨基+马修斯的框架依然让小牛变成了“瘦死的骆驼”。

  除此之外快船疯狂的无所不用其极的挽回了小乔丹,他们还网罗到了韦斯利-约翰逊、史蒂芬森和皮尔斯,有经验有天赋有悍将,账面上快船天赋无穷直逼马刺的全明星阵容;而灰熊在留下加索尔的同时布兰登-莱特从太阳签约加盟,而马特-巴恩斯的到来似乎预示灰熊决心将变态强硬防守进行到底。除了西部诸多球队进行军备竞赛之外,东部骑士续约乐福签约小莫,热火留下韦德健康的迈阿密将在新赛季卷土重来。步行者得到了蒙塔-埃利斯,活塞进行人员大变动失去三个球员而来了五个,阿隆-贝恩斯、伊利亚索瓦、雷吉-巴洛克、丹尼-格兰杰和马库斯-莫里斯直接将活塞从账面上变成了东部季后赛球队。

  当然环视联盟东西部大格局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依然是西强东弱,这也是自乔丹退役之后始终没有发生改变的格局。虽然东部优秀球队增加并且有回归的强队如阵容齐整的热火和从伤病中激活的步行者,但是放眼再看看西部简直有点人间炼狱的味道。西部前八的军备竞赛惟一输家是失去了四个首发球员的开拓者,可以预见的是利拉德一个人也许不会拽住球队下滑的趋势,在西部湍急的河流中奔袭,向来都是不进则退。但除了开拓者,健康的以威少和杜兰特为首的雷霆王者归来已经势在必行,这两年的得分王在一支球队,雷霆的复仇之心路人皆知,雷霆可能会和开拓者调换下角色成为西部前八。除此之外拥有朗多和贝里内利加盟的国王也不可小觑,补强内线拥有钱德勒的太阳、不断进步的爵士、囤积大部分天才的森林狼都在虎视眈眈的望着西部第八的门票。

  而在西部西南赛区上个赛季5支球队(马刺、火箭、小牛、鹈鹕和灰熊)全部跻身季后赛之列已经让西南赛区变成了危险区,而今年火箭依然是西部强队之列天赋第一档球队,鹈鹕不断进步,马刺和灰熊更不用多说,可能鹈鹕和被玩坏的小牛会成为“争8”的一员,但本赛季西南赛区依然有可能历史性的连续两年赛区“连锅端”挺进季后赛,西南赛区无疑已经成为联盟第一“雷区”,到处是“生人勿近”的警示牌!而西部第八门票之争将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50胜起评标准”的争八赛季,也就是说赢了50场都不一定就保准进季后赛。西部最受人关注的一支球队似乎将面临难题,那就是洛杉矶湖人。科比最后的赛季目前看起来前景不算惨淡,毕竟他们有了新秀王拉塞尔和步行者大中锋希伯特的加盟,但是在如此惨烈的西部湖人实际上只能归为第三档球队,那就是季后赛争8的一员。不过即便是赛季保持健康以湖人和科比现在来说,依然是强弩之末,科比最后的赛季也许只是常规赛巡演,他可能会以连续三年缺席季后赛而终结职业生涯。

  从目前来看联盟的格局,东部骑士和公牛算是一档球队,失去皮尔斯的奇才和阵容有所损耗的老鹰以及健康的热火紧随其后,年轻朝气十足的雄鹿和猛龙算是第二档球队,重建的绿军和篮网算是第三档球队。不过东部的三档球队或许依然只是西部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上赛季错失西部第八的雷霆以45胜37负的战绩可以排到东部第六的位置,要知道篮网38胜44负就跻身季后赛了。而在西部马刺、勇士和健康的雷霆还有灰熊是一档;不花样作死的快船如果正常应该是第一档。而火箭自己一档,小牛和鹈鹕算是一档,剩下的一档就是争夺西部第八的球队了,比如开拓者湖人国王和森林狼还有太阳。从赔率来看骑士下赛季最被看好,快船和马刺紧随其后(小乔丹回归之后快船赔率上升),公牛和火箭也都上榜。但是勇士和归回的雷霆可能依然会占据西部前四的位置,可以说骑士在东部羸弱的环境下有点一家独大的感觉,詹姆斯不必心慌。但是在西部谁能够最终通关晋级依然是个迷,当然如果骑士依然是2015-2016赛季总决赛的球队,那么他们即便全部健康,最不想碰见的球队依然是克星马刺。除此之外骑士在面对其他西部球队的时候至少没有心理障碍,而除了伦纳德也确实没有一个完美的一对一防守詹姆斯的球员。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军备竞赛搞得休赛期就已经人心惶惶,总决赛之遐想现在就开始弥漫在全美,2015-2016注定将会是不凡而伟大的赛季。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474951.shtml report 2978 大概7年前,还是掘金主帅乔治-卡尔有点出离愤怒地说:“我就没见过50胜仍无法晋级的怪现象。”当然最终他们进了季后赛,不过50胜的掘金只是西部第八,而最后一场甚至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