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赢家!马刺领衔交易市场 金元时代促成军备竞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军备竞赛是NBA最具有代表性的现象之一,通常来说只有两种情况会导致大规模的军备竞赛:第一,由一支球队交易到大杀伤性和顶级球员导致其他球队的“恐慌”,为求之与之对抗而纷纷寻求交易。比如当年霍华德签约湖人就引发了地震,同城被压制多年的快船甚至饥不择食寒不择衣,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就吃下奥多姆的合同,签下第六人克劳福德,收了格兰特-希尔随后签约图利亚夫。并且在那之后很多球队开始疯狂补强。第二就是由于金元时代开启的工资帽爆棚,一下子让金主的钱可以“洗刷刷”了,而今年这两个因素都赶到了一起,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因为金元时代降临开启的大场面让很多球队按耐不住了,2015-2016赛季球队工资帽达到7000万美元,而奢侈税征收线是创下历史峰值的8470万美元。

  马刺向来只是以老将根据地而著称,但是如今年夏天这般大手笔和大动作,纵观整个队史也只有当年等待大卫-罗宾逊和拿到状元签签邓肯可以相提并论。马刺4年8000万签约阿德堪称影响队史进程的一笔交易,并且以顶薪留下了伦纳德,以1000万左右续约了丹尼-格林,吉诺比利570万的白菜价继续决定疯癫,帕克正值当打之年,邓肯留守。虽然马刺失去了阿隆-贝恩斯、斯普利特和贝里内利,但随后他们又在自由市场以底薪弄来了放弃千万年薪的大卫-韦斯特,至此马刺GDP+阿德+韦斯特+伦纳德的超级阵容令人望而生畏,马刺也成为夏季自由市场军备竞赛被公认的第一赢家,该留的全部留下,走的损失远小于补充的能量,马刺历史级别的操作让他们再次成为夺冠热门。

  而西南赛区最惨的当属小牛。他们失去了埃利斯来了马修斯,能力相仿大概可以抵消。但是小牛还交易了阿米努和泰森-钱德勒以及朗多,原本以为小乔丹的到来可以让小牛的阵容达到了这几年的一个峰值,而且小牛2年560万留下巴里亚,两年底薪搞来杰里米-埃文斯,老将底薪留下了杰弗森,所有一切可能都会因为小乔丹“反水”而受到重创,可即便如此小牛依然在西部不可小觑,不可争冠也可以力争季后赛。

  当然快船目前来看是和马刺一样的大赢家,他们挽回了小乔丹已经是蓄势待发,快船得到了运动能力出众的韦斯利-约翰逊,有点脑残但是个人能力更出众的史蒂芬森,并且3年1000万就搞定了皮尔斯,快船小牛和马刺算是今年军备竞赛的“大咖”,看看快船阵容实在有点吓人。而贝里内利和朗多加盟让国王也在军备竞赛中展露拳脚,是今年西部的小赢家之一。湖人得到了希伯特和新秀拉塞尔,太阳得到泰森-钱德勒和布兰登-奈特,开拓者交易主力阵容四人进行完全的重建,灰熊在锋线上再添强悍3D球员巴恩斯。

  而在东部蒂姆-哈达威和斯普利特来到老鹰,虽然失去安蒂奇和卡罗尔,但账面上依然强悍;雄鹿得到门罗似乎让他们的年轻阵容更加坚强更加有冲击力,雄鹿从续约到签约都展现出来“雷霆的方向”,今年军备竞赛中雄鹿在东部算是领先位置;进攻习惯性疲软的步行者得到了尖刀蒙塔-埃利斯意图卷土重来;而活塞和雄鹿一样,是东部动作最大的球队之一,他们得到了马刺的贝恩斯、雄鹿的伊利亚索瓦,并且得到了丹尼-格兰杰和马库斯-莫里斯,活塞也已经具备东部前八的水准;此外猛龙补强了卡罗尔这个3D球员,上赛季烂到底的尼克斯也成为军备竞赛重要参与者甚至赢家(账面看),他们只是失去了不招人待见的哈达威,却搞来了曾经和安东尼搭档过的优秀后卫阿弗拉罗、开拓者先发中锋罗宾-洛佩斯以及运动天赋很高的德里克-威廉姆斯,新赛季阵容非常可观。

  2016赛季工资帽的攀升和2017赛季顶级工资帽的形成,实际上是促成自由市场大牌球员涌动的根本原因,在NBA都是球员跟着利益走,很多中产合同大爆发而一些合同随着工资帽的正式出炉,原本的工资也会随之提升,比如说阿德4年8000万就可能根据新规则提升到8400万左右。冠军诱惑固然可观,但是马刺不可能一千万就能搞来阿德,就是这个道理。而这种蝴蝶效应促成军备竞赛,顶级大牌几个一挪窝所有对手就惊慌失措进行针对性的补强,大牌球员明白在可能到来的新一轮劳资纠纷之前签一份大合同并且落脚好球队才是上上之选,所以今年军备竞赛如火如荼都是钱作怪。不过军备竞赛实际上是“权力游戏”,拼的是大市场球队的资金囤积,说的是冠军荣耀和强队夺冠可能性的权力斗争。全联盟30支球队东西部八强交易、续约次数以压倒性优势(大概70%对30%)完爆季后赛之外的16支球队,这场军备竞赛的赢家不会是以雄鹿这种青年军为代表的年轻球队,更不会是尼克斯这种上赛季的摆烂球队,如2008年波士顿三巨头“重组即夺冠”的奇迹时代只是惊鸿一瞥,建立在金元时代的军备竞赛,永远都是顶级玩家的权力游戏。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475293.shtml report 2476 军备竞赛是NBA最具有代表性的现象之一,通常来说只有两种情况会导致大规模的军备竞赛:第一,由一支球队交易到大杀伤性和顶级球员导致其他球队的“恐慌”,为求之与之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