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最后的表演大于胜利 惨烈西部湖人难进前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路易斯-威廉姆斯3年2100万美元入主洛城似乎让科比稍稍缓了口气,此时他身边已经有单打王尼克-扬,被寄予厚望的超级新星拉塞尔,从印成奔赴加盟的中锋希伯特,加上超级第六人威廉姆斯,已经两年没有打季后赛的科比似乎有希望在最后一季有个不错的结尾,但事实上在惨烈的西部似乎已经没有科比和湖人的立足之地。

  实事求是的讲湖人在今年夏天的操作非常失败,他们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任何球员,特别是科比和阿德之间的沟通之后反而让阿尔德里奇更加坚决的加盟了马刺而拒绝了湖人。洛杉矶湖人在上赛季疯狂摆烂创造了各种耻辱纪录,虽然得到了拉塞尔,但是一个新秀真的能够力挽狂澜吗?湖人上赛季场均失分105.2分排名全联盟第29位,得分98.5分排名联盟第17位,他们整体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4.4%,投篮命中率43.5%也是联盟倒数,在西部更是排不上。从根本来说湖人目前是一支“烂队”。当然这样的一支烂队有太多烂的理由,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湖人这几年早就退出了西部顶级球队的行列,从核心科比的能力到球队建队的理念再到球队适应时代的风格,湖人都越来越落伍。

  科比在2014-2015赛季打了35场比赛,场均22分5.6篮板5.6助攻,看似非常不错,却是建立在场均37%的命中率和29.3%的超低命中率和大量出手换来的。在这之前湖人和科比签约2年给了4800多万,只是冲着科比在最后几年的影响力和票房去的,这一点绝大多数人都非常赞同。从个人能力来说科比已经跌入了个人生涯的谷底,而且以他这几年的伤病史来看,绝地反击只是存在于理论可能。

  此外湖人目前的进攻核心已经建立,但是科比和威廉姆斯以及尼克-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需要大量的出手和球权,威廉姆斯实际上是湖人非常重要的引援,因为尼克-扬的命中率实在太低(场均13.4分命中率生涯最低的36.6%),减负科比是威廉姆斯的责任,“他下场休息我一定挺身而出,这样就可以保持进攻火力让他得到更多休息机会。”但是从威廉姆斯的职业生涯看来,这个在职业生涯打了10年球场均只有2.9次助攻的球员,更醉心于单打和进攻,而且效率并不高,生涯平均命中率只有41%左右。而将湖人账面上三个进攻强点放一起一看可能会让人头疼欲裂——科比的命中率已经跌至谷底,尼克-扬生涯最低,威廉姆斯也不高,三个人都需要球权,听起来更像是科比带着两个影子打球。

  表决心或者希望打的无私团结,科比不是没有,但是湖人的问题已经不是老化那么简单,科比独斗了18年怎么可能因为几个新人就放弃自己的表演,而且这还是最后的表演。上赛季科比疯狂的出手和进攻,最终自己也表示是为了总得分超越乔丹,而在那之后科比确实“熄火”了。而从实质性来说,巴斯更在乎的是“科比最后的表演”,这远胜于“湖人能不能进季后赛”。巴斯也应该明白,湖人在如今的西部,已经没有立足之地。马刺、勇士、雷霆、快船、火箭、小牛和灰熊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是目前湖人能够对抗的,而面对年轻的鹈鹕和阵容破损的开拓者还有太阳,湖人或许还能一战,这还包括年轻的升级版的国王。科比似乎也应该意识到,在洛杉矶表演大于一切,如今破败的湖人“像模像样”的做了几笔实际上无关痛痒的交易,只不过是为了科比“最后一季”造势罢了,可惜的是科比可能会以连续三年错失季后赛而终结自己的职业生涯,他本来还有梦想想在季后赛总得分去追赶乔丹,但现在看起来这个愿望已经渐行渐远。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484927.shtml report 1976 路易斯-威廉姆斯3年2100万美元入主洛城似乎让科比稍稍缓了口气,此时他身边已经有单打王尼克-扬,被寄予厚望的超级新星拉塞尔,从印成奔赴加盟的中锋希伯特,加上超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