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南勿进!五强或再同晋级 魔鬼赛区成联盟雷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在2014-2015NBA赛季常规赛最终结束之后,马刺客场103-108负于鹈鹕送给了同区兄弟球队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至此鹈鹕依靠对雷霆的战绩优势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的同时跻身季后赛,而西部的西南赛区5支球队全部杀进季后赛,火箭,马刺,灰熊,小牛和鹈鹕携手晋级。而在2015-2016赛季,马刺、火箭和灰熊似乎依然是强者恒强,没有太大掉队季后赛的可能性,小牛因为小乔丹的事儿受到重创但实力阵容依然完整,而鹈鹕可能再次为了西部第八奋战到最后,西南赛区依然有可能完成历史上第一个曾两次完成赛区全部球队进军季后赛的壮举。

  骑士赛区球队全部跻身季后赛在近30年只出现了三次,1986年中西部赛区(有六支球队)和2006年东部中央赛区(五支球队)全部进入季后赛。不过在西部西南赛区成为了人们讨论的魔鬼赛区,之前德州三强马刺、小牛和火箭一度三足鼎立,三个球队组成的魔鬼三角区已经让很多球队叫苦不迭,而今灰熊以防守称雄,鹈鹕以天赋崛起,西南赛区一时之间成为了联盟的雷区,生人勿近!

  其实上赛季西南赛区的全部入围季后赛,已经达到了历史峰值,毕竟2005-2006的中央赛的雄鹿胜率甚至还不足五成,1986赛季甚至有两支球队战绩不足五成而进入季后赛。上个赛季场均得分前十名3支球队来自于西南赛区,分别是小牛、火箭和马刺,而灰熊和马刺同时还是联盟防守最好的三支球队中的两个。赛季节奏是一支球队在常规赛可以尽最大可能获取战绩的前提,这和一个球星一直都是碾压打突然碰见伦纳德死亡缠绕就手足无措是一个道理。

  或许对于对手来说惟一高兴的就是,在背靠背比赛中西南5强没有一支球队跻身得分榜前十,也就是说他们可能并不是很善于背靠背作战,但是对于一个对手来说,进入西南赛区要经历的考验是节奏和对手风格的变化,这才是最致命的。对马刺你要面对的是无敌的传球和经验,对火箭要面对随时可能爆发的天赋和运动能力,对小牛要面对他们均衡的整体攻防,而灰熊变态防守会让你抓狂,鹈鹕虽然尚未成型但是这种变化更让人心虚,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会打出什么节奏,比如戴维斯上赛季绝杀雷霆的惊世三分球。

  鹈鹕最有可能在常规赛掉队,雷霆在大部分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最终伤兵满营,硬是靠着威少的疯狂发挥拿到了和鹈鹕一样的战绩,只是因为互相战绩才被挤出了季后赛。在新赛季开始之后雷霆势必带着复仇心去挑战各路强者,这是可以预见的。而在西部鹈鹕真正的对手可能会是下滑的开拓者、补强的国王以及湖人还有太阳。朗多和考辛斯如果能够和平相处,那么这支球队将可能成为鹈鹕第八之路的重要绊脚石,湖人则要看科比的状态和健康。

  现在的变数又多了一个小牛,折损钱德勒失去小乔丹目测对小牛打击很大,但是小牛向来在交易上有惊人之举,而且诺维茨基+钱德勒+马修斯的框架还在,小牛争冠也许无望但依然有强队的风骨,西部第七第八的位置应该最有可能,而鹈鹕只要能够稳步进步,比上赛季稳中有升,那么西南赛区就非常有可能创造魔鬼纪录,连续两年“连锅端”携手晋级季后赛。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485048.shtml report 1832 在2014-2015NBA赛季常规赛最终结束之后,马刺客场103-108负于鹈鹕送给了同区兄弟球队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至此鹈鹕依靠对雷霆的战绩优势搭上了季后赛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