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乔丹独霸促成西强东弱 总决赛骑士最怵克星马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像上世纪90年代那种,乔丹压制众多超级巨星一个人独霸天下的时代,不会在出现。以目前来看,西强东弱的态势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毕竟在东西部都没有一个人的王朝压顶,而且在金元时代荣耀感丧失的情况下,球员有钱赚可能会比夺冠更有吸引力。

  今年转会市场东西部交易的次数并不算多,但是有点分量的依然是东部的球星去了西部,这似乎让东部整体实力“很受伤”。步行者的希伯特去了湖人,而韦斯特底薪去了马刺,步行者的内线双雄这几年一直都是东部内线的代表人物,而从西部去东部的大牌,可能埃利斯算是非常顶级的了。反倒是西部自己交易都是各需索取,太阳得到了钱德勒,国王拿到了朗多,快船还从东部挖走了史蒂芬森以及皮尔斯,整个夏天的交易市场西部多数是围绕西部自己进行调配和交易的,真正涌入东部的大牌根本就没有。

  从乔丹退役之后特别是近十年来,西部对于东部有着不可撼动的压倒性优势,即便是在全明星赛也能看出来。2009-10赛季,当时东部以51.3%交锋优势十年来第一次胜过西部,但是这无法改变东部整体水准的羸弱,只是因为他们这几年有比如骑士三巨头或者迈阿密热火这种顶级球队,但是和西部球队不同的是,东部现在不但缺少超级巨星,而且缺少理念。2008年凯尔特人夺冠是一种近乎于奇迹的方式,他们组建三巨头在上赛季摇摇欲坠的情况下一跃成为冠军。而热火四年两次冠军也是得益于他们组建三巨头。只有2004年的活塞是始于一点一滴的建设,而2006年热火夺冠则是因为韦德。而西部更重视“人”的培养,从冠军的角度来说,他们这叫“道”,而东部的这几次夺冠更像是“术”,存在于本质性的差距。除去今年马刺豪夺阿尔德里奇,只有2008年湖人打劫加索尔加速了冠军的进程,2004年的湖人也曾抱团但是被踢了屁股。抱团模式在如今远不如长远建设来的细水长流。

  而从超级巨星的统治力、个人影响力、个人能力和数量来说,西部也确实在整体上力压东部。且不说上赛季排名第11的爵士都能排名东部第八,就单说目前在联盟最具有号召力的球星分布。得分榜前10名只有两个来自于东部,还是同一支球队(詹姆斯25.3分排名第三、欧文21.7分排名第9),助攻榜前10的球员有6个来自于西部,篮板前10同样是有6个球员来自于西部。而从整体风格来说,场均得分前10位的球队4支是东部球队,但是老鹰市场很小,凯尔特人也处于重建,至于猛龙打球也不够好看。西部已经进入更快更准的时代,实际上东部只有之前的热火能够吸引眼球,但是也只有热火。也就是说,无论是从球星的数量质量还是说整体球队,东部都敌不过西部,更重要的是竞技体育最终还是要落在对抗上,西部明显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当然东部还是存在于超级球队,詹姆斯离开热火之敦促骑士组建,目前的骑士豪华阵容远胜当时热火的整体,只是核心对比还不够。老鹰是没有更进一步的可能性的,不是说他们不够好,而是没有好到夺冠的那个档次和境界,东决被完全打出原形,没有超巨确实解决不了问题。实际上除了骑士,如果能够健康那么热火会成为东部的明星球队,韦德+波什+白边+罗尔-邓+德拉季奇,这样的阵容如果健康那么足以在东部成为超级球队。不过目前看骑士依然最有可能杀进总决赛,因为东部整体环境实在太安逸了。不过西部这边就不一定了,马刺、勇士、雷霆似乎更有希望从西部杀出,一个最有经验,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最横,快船如果能不起伏,则有可能创造历史。小牛是瘦死的骆驼,火箭不够稳定也是去年的西部第二,而灰熊补强巴恩斯是想复制2004活塞防守夺冠的模式吗?也许还是没戏。联盟进入更快更准更流畅的时代是不可逆袭的,所以西部马刺、勇士和雷霆可能会成为总冠军候选球队之一。当然要是让骑士去进行挑选,他们最烦的就是碰见马刺了,健康的骑士也许可以战胜勇士,而詹姆斯也不会怕雷霆。只是一旦又是詹姆斯遭遇邓肯和伦纳德,那句“未来是你的”也许会成为詹姆斯最害怕听见的话。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485157.shtml report 2178 像上世纪90年代那种,乔丹压制众多超级巨星一个人独霸天下的时代,不会在出现。以目前来看,西强东弱的态势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毕竟在东西部都没有一个人的王朝压顶,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