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小威17连胜莎拉波娃 进决赛将战穆古鲁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女单半决赛中,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小威廉姆斯轰出13个ACE球,6-2/6-4力克4号种子莎拉波娃,收获对阵对手17连胜的同时,自2012年首次晋级温网女单决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里第8次打进温网女单决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里第25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她将与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单争冠行列的穆古鲁扎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后者2-1击败了拉德万斯卡。

  本场比赛是小威与莎拉波娃职业生涯里的第20次碰面,此前小威17胜2负保持绝对领先,并且从2005年澳网开始打出了16连胜的完美表现。莎拉波娃的成名作就是在2004年温网女单决赛中横扫小威夺冠,那年对小威的两连胜也埋下了两人互相怨恨的种子。生涯里两人6次在大满贯碰面,小威取得了最近的5连胜,其中就包括2010年温网第四轮著名的ACE球对决。两人最近一次在草地碰面发生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中,小威仅丢一局血洗对手,完成了职业生涯单打领域的金满贯。

  首盘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她一上来就浪费局点因为双误送出破发点,相同方式送出发球局,小威依靠莎拉波娃的正手挂网顶住压力保发之后建立起了2-0的领先。第3局莎拉波娃挽救2个破发点后依靠发球直接得分保发,避免了被小威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但小威还是在第5局接发球得分后拿到2个破发点,网前侧身正手反斜线制胜分兑现,依靠发球直接得分连下4分保发之后将比分优势带到了5-1。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8局小威在发球胜盘局里内角ACE球拿到3个盘末点,反手制胜分兑现,6-2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她依靠跑动中的正手直线制胜分保发,但小威随即顶住压力依靠网前截击保发,前4局双方来到2-2。第5局莎拉波娃受到挤压的反手回球出界送出了破发点,致命双误送出发球局,小威依靠内角发球直接得分连下4分保发,建立起了4-2的领先。第7局莎拉波娃接连挽救了3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但小威随即0-30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内角ACE球保发之后继续以5-3领跑。第9局非保不可的一局里,莎拉波娃挽救赛末点艰难保发,但小威随即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连续轰出2个ACE球拿到赛末点,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兑现,6-4再下一盘,总比分2-0收获了对阵莎拉波娃的17连胜,自2012年首次晋级温网女单决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里第8次打进温网女单决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里第25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她将与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单争冠行列的穆古鲁扎争夺本届温网大赛的女单冠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495571.shtml report 38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