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8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舜天新帅10日晚抵达南京 下周中或将出战中超

来源:现代快报
舜天新帅将抵达南京
舜天新帅将抵达南京

  不出意外,罗马尼亚人佩特雷斯库今晚抵宁

  等待了一个多星期,舜天新帅终于浮出水面!昨天记者获悉,如果一切顺利,罗马尼亚人佩特雷斯库今晚将抵达南京,明晚他将在现场观看舜天和鲁能的中超联赛。一旦正式签约,佩特雷斯库将在下周三舜天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开启在舜天的执教生涯。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上周一,舜天官方宣布高洪波下课后,并没有宣布继任者,虽然在留守教练阿里肖的指挥下,舜天在客场战胜了贵州人和,以及逆转击败河北华夏幸福,晋级足协杯八强,但球队不能一直群龙无首,经过俱乐部的努力,舜天新帅终于要来了。

  据舜天俱乐部内部消息,舜天新帅、罗马尼亚人佩特雷斯库将在今天从香港办理签证入境,若一切顺利,今晚就能抵达南京。不过,明天舜天在奥体中心与鲁能的联赛,佩特雷斯库不会指挥,只会在主席台上观战。一旦舜天方面与佩特雷斯库正式签约,俱乐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佩特雷斯库最快也要到下周三舜天客场挑战石家庄的比赛中,正式开启在舜天的执教生涯。

  佩特雷斯库适合舜天吗?

  能提高球队防守能力,但没有亚洲执教经验

  佩特雷斯库的到来,能给动荡中的舜天带来什么样的变化?罗马尼亚人能复制德拉甘创造的辉煌吗?

  优点

  经验丰富

  能镇得住队内大牌

  提起罗马尼亚人佩特雷斯库,资格稍老点的球迷就会想到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罗马尼亚与英格兰的那场比赛,当时效力于切尔西的佩特雷斯库在终场前打进一球,正是凭借这个绝杀进球,罗马尼亚力压拥有欧文、贝克汉姆、斯科尔斯的英格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佩特雷斯库因此在英国知名度很高。

  球员时代,佩特雷斯库先后在欧洲三大杯中累计出场50次,打进7球,代表罗马尼亚国家队出场96次,攻入12球,特别是他在巅峰期效力切尔西5年,使得佩特雷斯库在球场上见多识广,也为他日后转型做教练打下了基础。

  2003年球员生涯结束后,佩特雷斯库先后在罗马尼亚和俄罗斯执教多支球队,这也让他的执教生涯有了丰富的经验。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教练生涯,佩特雷斯库所经历的重大事件很多,这可能是舜天俱乐部看中他的一个重要原因,让他来执教舜天,至少队中大牌球员不敢有质疑声。

  后卫出身

  能提高舜天的防守能力

  选择佩特雷斯库,舜天很有可能也看中他球员时代是边后卫出身。转型做教练之后,佩特雷斯库无论在罗甲还是俄超执教时,球队防守工作都做得非常不错。

  不可否认的是,目前的舜天进攻还算不错,但防守能力总是不让人放心。截止到上周末,舜天在已进行的17场中超联赛中,被对手打进28球,是唯一一支在积分榜前6位,净胜球却是负数的球队,而丢球数位列全中超倒数第三,仅好于垫底的上海申鑫和升班马重庆力帆。不仅如此,舜天与联赛第一国安同样打进了25个进球,但17场比赛比国安多丢了18个球,场均比国安多丢1个还要多,这就足以看出,此前舜天在防守工作上做得是有多么糟糕。

  佩特雷斯库若执教舜天,球队首先能得到改观的应该是防守,而作为曾经助攻出色的边后卫,佩特雷斯库或许能让舜天曾经两翼齐飞的场面重现,这将是江苏球迷最愿意看到的画面。

  缺点

  没有亚洲执教经验

  真正让江苏球迷对佩特雷斯库产生质疑的,或许是他本人没有亚洲执教的经历。从遥远的东欧来到中国,饮食、文化各方面都不一样,佩特雷斯库要迅速地融入到舜天中还需要时间,这对于佩特雷斯库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其实,留给佩特雷斯库的时间并不多,一旦在本周完成签约,佩帅就要立即率领舜天赶赴石家庄,完成下周三与中超“黑马”的对决,想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彻底地了解舜天所有球员的特点,并不容易。舜天和江苏球迷能给予他多大的信任以及空间,这都是佩特雷斯库能否在舜天成功的重要基础。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501936.shtml report 2361 舜天新帅将抵达南京不出意外,罗马尼亚人佩特雷斯库今晚抵宁等待了一个多星期,舜天新帅终于浮出水面!昨天记者获悉,如果一切顺利,罗马尼亚人佩特雷斯库今晚将抵达南京,
(责任编辑:翟逸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