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盆滨成功挑战百日百马 张朝阳陪跑助力申冬奥

来源:搜狐体育

  7月10日,“挑战100·一执跑”百日连续马拉松跑者陈盆滨成功完成“100天100个马拉松”的目标,跑步完成最后一站。与他共同挑战第100个马拉松的陪跑嘉宾还有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自由式滑雪世界锦标赛总决赛冠军李妮娜、汽车杂志总编辑董宝青、安利代表李载伟。此次的跑步活动,搜狐新闻客户端进行了互动直播。

  10日早晨3点多,陈盆滨、张朝阳、李妮娜、董宝青等人就出现在昌平区的南农家园,这也是此次马拉松的起点。4点开始,“跑者”正式起跑,一路途径位于北六环外的S218温南路一路往东南前行,进入海淀区颐和园路,穿过西四环北路辅路,最终抵达海淀区五棵松万事达中心。这次跑步全程45.8公里,公里数多于全程马拉松,堪称“超长”马拉松。陈盆滨整个行程于4月2日从广州起跑,沿国道由南向北,途经3个直辖市和32个县市,跑完4219.54公里,上午9点多,陈盆滨与张朝阳等嘉宾到达位于海淀区的五棵松万事达中心,4位主办方邀请的陪跑嘉宾中,只有张朝阳陪其跑完全程。奥组委领导、各界志愿者、陪跑嘉宾以及粉丝群在内的数百人组成的迎接队伍已在此等候。

  最终出现在万事达中心演讲台上的陈盆滨,收到了粉丝的热烈簇拥,而他自己也已经把之前蓬松的发型刮得整整齐齐,变成中国人热衷为小朋友剃的“阿福头”的另类版本,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剃个‘阿福头’,寓意大家福气来了,顺顺利利完成‘挑战100’。”此次“挑战100”即连续100天每天完成一个马拉松,也是“跑者”陈盆滨身体力行地为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提供助力。

  为了强调此次“挑战100”的申奥冬意味,在张家口和北京的跑步路程,陈盆斌团队进行了精心设计。在10日抵达终点之前,从6月28日起至7月7日,陈盆滨曾特意在张家口市连续奔跑了10个马拉松,途经沿途受到热烈欢迎,也引燃了各界的“冬奥热情”。

  7日进入北京市延庆县后,陈盆滨又在三天里连续跑了三个马拉松,最终在10日达成目标。在10日的陪跑队伍中,不同于李妮娜,张朝阳已经是第二次出现在陈盆滨“挑战100”马拉松的陪跑席了,而且也是第二次跑完全程的嘉宾。

  在此之前的杭州段,陈盆滨第48个马拉松时,张朝阳曾与新浪副总裁魏江雷携手,陪陈盆滨奔跑了一个全程马拉松——那也是张朝阳的马拉松处女秀。这次再度陪跑,也是践行当时的约定:迎接陈盆滨进京。张朝阳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大本营在北京,这次跑步有东道主的感觉。”张朝阳坚持跑步已有3个月,100天累计跑步总里程达888公里。比起2个月前,张朝阳认为自己的耐力和技能都比上次提高很多,因为“第一次之后一直关注着陈盆滨情况,很受激励,每天自己都在跑。”

  激励无数跑者的著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专门征战地形复杂、距离百公里以上的顶级极限马拉松比赛,去年,他赢得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冠军,成为首位顶级极限马拉松中国籍优胜者。他们的共同目标,则是为“京张申冬奥”加油。“申冬奥意义非凡,它会激起人民关注体育、关注健康,另外能带动申办城市的旅游业和基础配套设施的发展,让当地更加宜居。”陈盆滨向媒体表示。支持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也是张朝阳身体力行支持陈盆滨的重要原因,搜狐公司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拥有非常强大的体育报道团队、积累了最专业的体育报道经验,带着奥运基因,用与陈盆滨一同奔跑的方式为申奥加油,显然更有意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512969.shtml report 1833 7月10日,“挑战100·一执跑”百日连续马拉松跑者陈盆滨成功完成“100天100个马拉松”的目标,跑步完成最后一站。与他共同挑战第100个马拉松的陪跑嘉宾还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