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数读一周足坛:智利瑞典首登顶 美国女足3封王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在本周,美国、英格兰、智利和瑞典都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极有意义的胜利,而“黑店”波尔图则再度用一次高价转会赢得了大笔资金。

  105——智利国家队105年来首夺重要赛事锦标

  上周六,智利队第一次赢得美洲杯,终结了组队105年来的冠军荒。值得一提的是,红衫军在决赛中击败的阿根廷队正是他们在1910年第一次国际比赛中遇到的对手。同时,自1916年首届美洲杯以来,智利队已在这项赛事中累计参加了173场,99年来的第一个冠军奖杯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然而,一个冠军荒结束了,另一个却仍在延续,阿根廷队22年无冠的历史还未终结。在前世界杯冠军中,只有英格兰队的49年无冠比蓝白军团更长。截止目前,潘帕斯雄鹰已经在成年国家队大赛决赛中遭遇了7连败,而其中的3次都来自美洲杯(2004年、2007年和2015年),参加了全部3届比赛的马斯切拉诺不幸成为了历史上拥有美洲杯亚军奖牌数最多的球员。

  

  61——瑞典赢得加入欧足联61年来的首个冠军

  在加入欧足联61年和足协成立111年之后,瑞典终于在上周成为了欧洲冠军。在U-21欧洲杯决赛中通过一场戏剧性的点球大战击败葡萄牙,斯堪的纳维亚人的首次夺冠的过程令人印象深刻。而在对手这边,尽管葡萄牙队曾经7次赢得其他级别比赛的欧洲冠军和两次世青赛冠军,但他们在U-21欧洲杯中仍旧无法完成冠军零的突破。瑞典队成为了20届U-21欧洲杯以来第10支冠军球队,在小组赛中分别淘汰此前夺冠次数最多的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各5次)的表现令“北欧海盗”的登顶成色十足。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冠之后,瑞典人终于再度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3500万欧——马丁内斯加盟马竞

  上周,马德里竞技花费了3500欧元的巨款从波尔图买来了哥伦比亚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这笔转会的高价并不令人吃惊,不光因为球员的天赋异禀,也由于卖方的“黑店”传统。毕竟,没有球队比波尔图更擅长高价卖人,要知道马丁内斯已经是葡萄牙“黑店”以3000万欧元以上的身价卖出的第9位球员了,而其他俱乐部最多也只不过以这样的高价卖出过5名球员。自2004年赢得欧冠以来,波尔图已经赚取了超过5亿欧元的巨额转会费:德科、佩佩、浩克、J罗和达尼洛的离开让葡超豪门赚得盆满钵满。事实上,签下马丁内斯并不能打破马德里竞技的单笔转会支出纪录。2011年,他们曾以创纪录的4000万欧元的身价把法尔考从巨龙球场带到了卡尔德隆。

  

  3——美国女足3捧世界杯

  在周日的决赛中取得一场令人信服的大胜之后,美国队终于能够以3次赢得女足世界杯的成绩傲视群雄。凭借着劳埃德天人下凡一般的出色发挥,美国女足以5:2横扫日本女足,再度超越德国成为了这项赛事历史上的最大赢家。这场比赛是女足世界杯决赛中进球最多的比赛,双方在开场仅27分钟时就攻入了5球,打破了两队在4年前共入4球的纪录。此前的世界杯决赛中,任何球队都不曾在比赛前20分钟内取得进球,但美国队在本场比赛开场仅16分钟时就以4: 0遥遥领先。在此期间,本届赛事的MVP劳埃德完成了女足世界杯决赛史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本场比赛的失利令日本女足世界杯连续9场比赛不败的纪录作古,而美国女足则在两队交锋史上以25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艾利斯治下的美国队还是与世界杯连续不失球纪录失之交臂,日本队的第一个进球让索洛的不失球纪录停留在5场比赛539分钟,终究没能再次完成对德国人(6场比赛679分钟)的超越。

  

  1——英格兰女足首胜德国

  上周六,英格兰女足20场不胜德国的尴尬纪录终于终结。此前交锋中仅仅取得2平18负的三狮军团在女足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首次击败了德国女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英格兰队继1966赢得男足世界杯冠军以来在成年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威廉姆斯在本场比赛中的进球帮助她超越前队友史密斯,成为了英格兰女足的队史最佳射手。本场比赛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经历加时赛才分出胜负的三四名决赛,而德国女足则首次遭遇了连续两场比赛无法破门的尴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515732.shtml report 2687 在本周,美国、英格兰、智利和瑞典都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极有意义的胜利,而“黑店”波尔图则再度用一次高价转会赢得了大笔资金。105——智利国家队105年来首夺重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