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领队高烧不退进ICU 无法查明病因极度虚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国足领队刘殿秋 

  7月10日,据《体坛周报》的报道,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国足领队刘殿秋,于上个月26日突发急病,被紧急送往医院ICU病房救治。经过十几天的治疗,刘殿秋的各项生命体征终于恢复正常,目前他已经恢复进食,但身体依然十分虚弱。

  据了解,6月25日,正在工作中的刘殿秋,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但当时他并未在意。26日,当刘殿秋从辽宁坐火车返回北京时,他突然感到全身极度虚弱,两眼发黑,甚至连普通的走路都无法做到。第二天,刘殿秋被家人送往了医院,经诊断,刘殿秋的相关身体机能指标过低、生命体征非常不乐观,立即被医生送往重症监护室救治。从6月26日到7月6日,刘殿秋的高烧一直不退,更糟糕的是,医院一直无法查明发病的原因。最后,刘殿秋被紧急转往北京协和医院救治,并被立刻送往了抢救室。

  距离发病第十二天后,刘殿秋的高烧终于消退,各项指标逐渐恢复正常。7月9日中午,十多天来水米未进的刘殿秋,终于能进食一些简单的流食,身体状况逐渐好转。但是距离完全康复,刘殿秋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当躺在病床上的刘殿秋面对记者时,要强了一辈子的他承认自己“身体还是没劲”,可见虚弱到了什么程度。

  实际上,多年之前,刘殿秋就曾有过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当时,刘殿秋突发心梗,躺倒在地上,辛亏路人及时发现将他送往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一次,刘殿秋再次突发急症,事情太过突然,就连中国足协的许多人都不知道刘殿秋住进了IUC病房。直到7月7日,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才得到消息,前往医院进行探视;此后,副主席于洪臣也于7月9日探望了刘殿秋。

  作为国足领队,刘殿秋是国家队的“总管”,更是“保姆”,每次国家队出征比赛或集训,都少不了刘殿秋在“一线”忙里忙外的景象。他和现任国足主帅佩兰的合作也是分工明确:佩兰主抓技战术训练,而刘殿秋负责后勤和球员的心理疏导。两人合作默契,使得国足内部形成了良好的氛围,最终国足在今年亚洲杯上取得了8强的好成绩,刘殿秋的贡献不容忽视。

  目前,刘殿秋仍然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提起过往的成绩,刚刚从“鬼门关”回来的刘殿秋不愿多谈,也没有力气多谈,只是表示“那都是过去式了”。总之,我们祝愿刘殿秋早日康复。(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538236.shtml report 1496 国足领队刘殿秋7月10日,据《体坛周报》的报道,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国足领队刘殿秋,于上个月26日突发急病,被紧急送往医院ICU病房救治。经过十几天的治疗,刘殿
(责任编辑:吴啸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