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朝阳:长跑是我个人的一种修行 有胜利的感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搜狐体育 徐江 7月10日 报道)北京时间7月10日,马拉松跑者陈盆滨在北京万事达体育中心冲过终点,成功完成“100天100个马拉松”的目标。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作为陪跑嘉宾也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二次马拉松。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张朝阳说:“长跑是我个人的一种修行。”

  起点是北京昌平,终点是北京的万事达中心,当张朝阳冲过终点时,张朝阳的脸上写满了坚毅。在接受采访时,张朝阳说:“通过终点的时候,我找到了一种胜利的感觉。从3月29日到7月10日,不算今天跑的里程,在过去100天的时间里跑了接近900公里的路程,这个跑量是足够的,平均每天跑8到10公里,可以说长跑是我个人的一种修行。”

  2015年4月7日,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公众平台上宣布开始“严肃认真的跑步”。5月19日,张朝阳在浙江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突破了自我。7月10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张朝阳又一次上路挑战自己。对比上一次跑马拉松,张朝阳说自己掌握了很多的技巧。张朝阳说:“节奏感,小步,高频,腿要放松,双臂不要有太大的摆动。技术方面有配速和手环的辅助,心率方面都有密切的观测,所以感觉还不错。我节奏把握的还可以,不太追求速度,跑的很高兴,没有感觉到困难。时间方面,今天跑了4小时53分钟,路上你们知道有很多红绿灯的,正常情况应该能跑到4小时40分钟。”

  7月10日,也是北京马拉松报名的时间,很多网友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就是跟张朝阳一起跑马拉松。不过张朝阳暂时并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张朝阳说:“我还没有考虑好,跑步对我来说是很个人的事情,我会经常来到某个城市后跑一圈,可能跑个25公里,今天是来支持一下陈盆滨。我一般也都是自己一个人跑,配速方面是5分30到6分30之间。”

  未来有没有可能把跑步和公益结合起来?张朝阳说:“之前我们发起过这方面的活动,跑步支持自闭症儿童。也许以后我们可以换形式的,不一定是跑马拉松,我们可以跑这种任意的,比如20公里、30公里、50公里甚至更长一些的,这样可以灵活一些。”

  很多人也许会有这样的疑问,张朝阳应该非常忙碌,如何安排跑步和工作的时间呢?张朝阳说:“我确实工作的事情比较多,但我的时间是比较灵活的,一般开会都是我来召集的。跑完步以后整个人的身体是很通畅的,这种情况下开会的效率也很高,算下来不耽误工作时间的。”

  那么未来呢?关于跑步,有什么计划,会不会跑向世界各地?张朝阳说:“首先是跑出一种好的状态,精神方面的好状态,不过到世界各地去跑步,我还没有到那个境界,那个太难了,太极限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478&paper.cmsUrl= report 1659 (搜狐体育徐江7月10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10日,马拉松跑者陈盆滨在北京万事达体育中心冲过终点,成功完成“100天100个马拉松”的目标。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
(责任编辑:大A)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