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一方正式接手阿尔滨 目标重现万达昔日辉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大连一方集团投资阿尔滨足球队新闻发布会10日在大连一方城堡酒店举行,大连一方集团宣布正式全面接管俱乐部的运营管理,曾任大连万达、大连实德、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的石雪清出任俱乐部新的总经理。

  一向比较低调的大连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说:“大家都知道‘养球’是赔钱的,为什么还要接手呢?大连是全国闻名的足球城,足球是大连亮丽的名片,大连人喜欢足球,一方集团愿意为大连人民做点事,让大连人开心快乐。”他表示,一方集团有实力,有信誉,有责任,是万达集团多年的合作伙伴,在许多领域都有深度合作,“感谢万达集团在足球方面的支持,一方集团有能力、有决心让大连的足球事业再创辉煌”。

  俱乐部新任总经理石雪清表示,球队冲超目标不变,目前立足现有力量,内部挖潜,将对外援等出台重大的激励措施,鼓励球队打出好成绩。俱乐部的目标是在三五年内,把球队打造成令对手尊敬、令球迷开心、令全国所有球迷津津乐道的队伍,重现大连足球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辉煌。

  据石雪清介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会有调整,仍以稳定为主;与外籍教练组的合同仍将延续,但中方教练组会有微调,加强力量。

  大连阿尔滨队在去年的中超比赛中降入中甲,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顶级联赛中首次没有了大连球队。降级后球队试图冲超,成绩一度多轮排名中甲第一,但在此前遭遇三连败,与领先球队的差距拉大。球队没有参加当天的新闻发布会,而是赶到北京准备11日的比赛。

  据介绍,一方集团将不遗余力地动用集团的力量以及可以组织起来的力量投资俱乐部,最终的投资比例将在未来几天内有清晰的框架。

  大连阿尔滨集团董事长赵明阳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总经理王顺表示,阿尔滨集团在大连足球发展的困难时期义无反顾地投入进来,为大连足球尽了自己的力量,一方集团是企业重要的合作伙伴,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大连足球的发展。

  大连市体育局局长张运东表示,感谢阿尔滨集团的投入,在困难时期整合资源,延续了大连足球的根基,大连足球有高峰也有低谷,相信大连一方集团能够带领球队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据介绍,大连一方集团创建于2001年,目前有创新投资、城市运营、文化旅游、商业地产四大核心业务,业务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多地,企业总资产达500多亿元,年收入150亿元。(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541012.shtml report 1790 一方接管阿尔滨发布会石雪清出任总经理新华社大连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大连一方集团投资阿尔滨足球队新闻发布会10日在大连一方城堡酒店举行,大连一方集团宣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