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湛江姑娘谈如何一球成名 坦言世界杯让自己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7月9日,短暂休假回到广州的中国女足球员谭茹殷,坐在了记者的对面,作为一个女足世界杯前大家都不太熟悉的球员,女足世界杯可以说是一球成名。但是谭茹殷依然保持着低调腼腆的“风格”,不过谈到本次女足世界杯时,她明显还是有些兴奋和激动。

  6月12日,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在埃德蒙顿英联邦国家体育场迎战荷兰队。作为第一场比赛输给东道主加拿大队的中国队,本场比赛别无选择,只有获胜一条路,才有机会从小组出线。在90分钟里,占尽优势的中国队无法打开对手的大门,就在所有人都觉得不会有奇迹发生的时候,比赛进入补时阶段,谭茹殷在中场拿球后,直接一记40米外精准长传,队友王丽思在禁区内连传带射打入制胜进球。这一记神奇长传,让中国队有机会从小组出线,也让谭茹殷一球成名。那么就让我们更多的来了解一下这位湛江姑娘。

  搜狐体育:介绍一下自己是如何走进足球的?

  谭茹殷:小时候我比较好动,总是跟着喜欢篮球的爸爸妈妈打篮球,后来爸爸妈妈觉得我长不高,打篮球太矮,没有前途。所以就把我带到湛江市体校,后来就选了足球。

  搜狐体育:在这么多年的足球经历中,谁对你影响最大?有何难忘的故事?

  谭茹殷:我觉得很多人都对我影响很大,不能用最大这样的说法来说吧。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广东省体校时有一位退休的老教练,他是旧时代的黄金左脚,姓冯。他会在一天训练结束后给我加练技术,有时也给我提点两句,盘带、射门、头球什么都练,我的球感挺大一部分都是那时候冯指导给打下的基础。

  搜狐体育:想到过自己会在本届女足世界杯上一球成名吗?

  谭茹殷:没想过啊。当时就觉得能上场比赛是我的幸运,我要努力做好这件事情,打好这场比赛,就算只能尽微薄之力,也希望可以做到自己最大程度的努力。

  搜狐体育:都说这届国家女足的精气神不同,而且大家是真正的享受足球,你觉得呢?

  谭茹殷:是的,我觉得我们大家都是在享受足球吧,我们享受失球后的短暂失落;进球后的振臂欢呼;享受一起拼搏的每一分每一秒。不管是好的坏的,我们都用我们的年轻在享受着。

  搜狐体育:参加本届世界杯你收获了什么?

  谭茹殷:这是一次非常宝贵、难得的机会,我的经验积累、场上心理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搜狐体育:你觉得中国女足发展最缺少什么?

  谭茹殷:可能欠缺市场吧,没有很多投入,人才流失,没有太多人可选。我希望大家在关注男足的同时,也多关注关注我们女足,我们没有男足那么好的待遇,但我们没有比他们少付出。

  搜狐体育:你们收入很低,很多人因此选择了转行,你也曾经这样想过吗?

  谭茹殷:曾经也有这样的想法,但其实也付出了很多年,也会舍不得,也不甘心吧,不想就这样放弃,所以也只是想想,没有付诸行动。

  搜狐体育:你的足球梦想和人生梦想是什么呢?

  谭茹殷:我梦想能做一个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人生梦想是让我的家人过上好生活。

  搜狐体育:听说郝伟是一个很特别的教练,在你眼中的他是怎么样的?

  谭茹殷:是一个不太爱表达的人吧,比较内敛很有自己想法的那种人。我很感谢他给我机会,让我有提高自己的机会。

  搜狐体育:有男友没有?择偶标准是什么?

  谭茹殷:暂时还没有。老实、善良的吧。其实还是要看感觉。你是不是要给我介绍一个?(笑)(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543282.shtml report 1663 北京时间7月9日,短暂休假回到广州的中国女足球员谭茹殷,坐在了记者的对面,作为一个女足世界杯前大家都不太熟悉的球员,女足世界杯可以说是一球成名。但是谭茹殷依然保
(责任编辑:吴啸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