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奖赛杨方旭受伤 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获4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埼玉站全面展开,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在E组揭幕战雪藏朱婷,改由张常宁和惠若琪搭档首发主攻,直落三局以3-0(25-15、25-12、25-19)横扫多米尼加,改写第一档成绩为四连胜,只可惜杨方旭在第三局战至21-15意外扭伤膝关节。

  现在世界排名第3的中国女排,揭幕战雪藏世锦赛最佳主攻2号朱婷,启用主攻12号惠若琪(队长)和9号张常宁、副攻1号袁心玥和6号杨珺菁、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15号林莉首发,第二局战至16-9时由3号杨方旭和二传16号丁霞两点换三点,而后在第三局联袂2号朱婷和17号颜妮主打,而比分胶着至11-8由19号刘晏含换张常宁。

  多米尼加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队长德拉-克鲁斯、主攻里韦拉、副攻瓦尔德斯和自由人卡斯蒂略等名将,由于留守在国内备战泛美运动会,因此改由主攻7号加西亚和11号马丁内兹、副攻13号龙东和20号罗德里格斯、接应14号冈萨雷斯、二传12号罗哈斯、自由人2号费尔南德斯登场,而北仑站主打的伊芙休战,去年世锦赛交锋过两次均是以2-3惜败中国。

  第一局,中国张常宁面对加西亚跳飘球过网急坠,一传预判失误和直接垫飞以0-2被动开局,好在曾春蕾重扣、袁心玥连续跳飘(得3分)反超到5-2。随着杨珺菁背快和拦网、龙东触网以8-4领先暂停,中国张常宁被拦、惠若琪飞一传缩小到10-8,而后张常宁小斜线、林莉一传送探头、袁心玥近体快、曾春蕾下球、惠若琪平拉开和防反、杨珺菁背飞巩固优势至16-13,并且通过杨珺菁拦网和背快、沈静思连续发球、张常宁重扣和高拉开以25-15先胜。

  第二局,多米尼加罗哈斯二次球、马丁内兹突破、龙东和罗德里格斯近体快以5-4抢占先机,中国张常宁轻吊、袁心玥短平快、冈萨雷斯后二出界逆转到8-5。在曾春蕾冲进轻吊、马丁内兹重扣出界、杨珺菁背快、惠若琪借打手至13-8时迫使多米尼加暂停,中国惠若琪再度扣长线、张常宁后三打手出界以16-8领先暂停。又是惠若琪平拉开和发球、张常宁拦网和突破到20-10,中国杨方旭偷袭和打手出界、张常宁封堵和再度绝杀以25-12领先局分至2-0。

  第三局,中国颜妮近体快和发球、朱婷后三、袁心玥近体快以4-1赢得先手,随即张常宁扣球滚网出界和一传失误、杨方旭后二再出界被连追3分,好在朱婷暴扣小斜线和轻吊以8-5夺回主动。在朱婷一传送滚网反弹到冈萨雷斯小臂、杨方旭后二、刘晏含借打手至13-8时迫使多米尼加暂停,中国杨方旭拦网、刘晏含高拉开、袁心玥封堵和背快、颜妮拦网到20-14,最终凭借朱婷打手出界和强攻、杨方旭意外扭伤膝关节、张晓雅跑动背飞以25-19锁定胜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均是以42-30、10-4和10-6全面占优,自身失误也是以6-13少送7分,主打三局的八一袁心玥和江苏张常宁同获10分,八一杨珺菁和江苏惠若琪首发两局赢得8分和7分,第三局替补登场的河南朱婷砍下7分。反观多米尼加接应冈萨雷斯独得14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加西亚和11号马丁内兹同样进账9分。

  东道主日本晚上虽然扣球得分以62-59略占上风,但拦网和发球均是以7-21、4-6落后于意大利,并且自身失误也是以30-28多丢2分,结果是鏖战五局以2-3(15-25、25-23、27-25、24-26、12-15)惨遭逆转,主攻古贺沙理那首发五局劲收28分冠全场,对角宫部蓝梨四局进账18分,而队长木村纱织三局仅是赢得4分,反观意大利主攻L-波塞蒂则是砍下19分。

  目前,女排大奖赛E组的成绩排序为中国(1胜0负3分)、意大利(1胜0负2分)、日本(0胜1负1分)、多米尼加(0胜1负0分),7月11日埼玉站第二轮的对阵形势是中国VS意大利、日本VS多米尼加。(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555070.shtml report 2237 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张晓雅挥舞手臂庆祝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埼玉站全面展开,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在E组揭幕战雪藏朱婷,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