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外!杨方旭扭伤右膝 世界杯临近女排形势严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埼玉站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在E组直落三局以3-0(25-15、25-12、25-19)横扫多米尼加喜获四连胜,只可惜接应杨方旭在第三局战至21-15扣球落地后意外扭伤右膝痛苦离场,这是继副攻徐云丽在去年世锦赛崴伤脚踝之后,郎家军对垒多米尼加折损的第二位国手。

  由于今年的大奖赛与泛美运动会撞期,去年世锦赛主打的队长德拉-克鲁斯、主攻里韦拉、副攻瓦尔德斯、接应马布鲁、以及自由人卡斯蒂略等留守国内备战,多米尼加军团改由伊芙和龙东压阵的青年军主打。不过,主教练郎平考虑到磨合阵容的需要,在埼玉站第二次过招仍旧由主攻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和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自由人林莉班底首发。

  在首局较量以25-15完胜、次局交锋战至16-9时,中国女排出于轮换阵容由接应杨方旭和二传丁霞“两点换三点”,而后在第三局联袂主攻朱婷、副攻颜妮、自由人王梦洁主打,比分胶着至11-8后又派遣上主攻刘晏含和副攻张晓雅感受比赛气氛,最终是直落三局以3-0横扫多米尼加喜获四连胜,可惜在第三局战至21-15时却发生杨方旭扭伤右膝的意外事件。

  当时是由二传丁霞跳飘发球形成破攻,多米尼加只能被动推球过网,副攻颜妮网前轻松垫起,再由丁霞背传至二号位形成一对一拦网,接应杨方旭及时插上拉开扣斜线命中扩大分差至21-16,不过随即摔倒在地用双手按住右膝,脸上呈现出痛苦的表情。队医王凯赶忙跑进场地询问情况,而主教练郎平面露凝重在一旁与美国华裔康复师许思华(Brittni E. Hsu)商量对策。

  在惠若琪、袁心玥和沈静思等队友的联手帮助下,杨方旭被抬出场外接受队医现场治疗。现场视频回放显示,杨方旭在扣球下落时右腿率先单独着地,由于突然软腿而难以承受自身的体重,导致身体失去重心向右侧迅速摔倒,而右侧膝盖受力弯曲变型则是向反方向形成扭伤,从这位左手将的痛苦神色不难看出伤情较为严重。

  据央视解说嘉宾李颖介绍,杨方旭平时在训练和比赛都套着厚厚的护膝,十字韧带和软骨会有一定的问题,特别是疲劳时更容易由于积累而形成伤病,这次意外主要是由于单脚着地的一刹那自己软腿了。另外据前方记者的最新消息,杨方旭疑似是踩到地上的汗水而扭伤了,再加上昔日旧患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检查结果,不乐观的情况极有可能是前十字韧带断裂。

  中国女排对垒多米尼加一向是多灾多难,2014年世锦赛战至六强赛第2轮单循环赛,第三局以24-23领先局点时,副攻徐云丽快速移动到四号位与惠若琪组成拦网得分致胜,但是在下落过程中意外崴伤脚踝痛苦地倒地不起,后续比赛被迫伤停只能改由袁心玥硬抗,好在这位世少赛MVP不辱使命得以连扳两局,最终半决赛闯关意大利、决赛不敌美国屈居亚军。

  距离世界杯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杨方旭的意外伤停会对中国女排备战带来不利的影响,而徐云丽由于接受手术治疗也正处于康复期,一旦接应位置的调整也可能会影响到主攻锋线的搭配,这对于中国女排的教练组团队无疑是严峻的考验。(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0/n416560438.shtml report 1893 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杨方旭意外受伤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埼玉站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在E组直落三局以3-0(25-15、25-1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