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占旭刚将出任三门县县委委员 曾2夺奥运会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我国举重名将、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上成为中国举重第一个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冠军的运动员、也是男子举重唯一两次夺冠的运动员的占旭刚已经被任命成为中共三门县委委员、常委,被提议任三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1974年出生的占旭刚来自于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为了农转非户口他开始练习举重项目,1987年从开化县少体校入选浙江省举重队。在职业生涯里,他五次刷新70公斤级的举重世界纪录,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拿下该级别金牌后,又在四年后的悉尼奥运会上战胜了诸多强敌,逆转拿下了77公斤级项目的金牌,从而成为了中国举重第一个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冠军的运动员,也是男子举重唯一两次夺冠的运动员。

  据悉,占旭刚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宣布退役之后,一直担任浙江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分管举重、摔跤、柔道、武术等7个项目的工作。去年十月份,占据刚家乡的化县体育馆正式更名为“占旭刚体育馆”,这座体育馆于1999年12月18日破土动工,2001年10月正式建成,占地面积3310平方米,建筑面积5497平方米,内设两个举重训练馆、一个综合馆,配备24个标准举重台,综合馆看台设1892个座位。

  在提到这一更名时,开化县体育局局长郑依君对记者表示:“占旭刚是我们开化人民的骄傲,占旭刚已经不是一个名字,而是代表一种敢于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体育馆改名,旨在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开化人继承发扬敢于拼搏的精神。”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1/n416571306.shtml report 953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我国举重名将、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上成为中国举重第一个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冠军的运动员、也是男子举重唯一两次夺冠的运动员的占旭刚已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