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大连队目标吸引连籍球员 获万达集团大力支持

来源:大连晚报

  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星海湾畔的一方城堡酒店周围弥漫着淡淡的雾气。昨天上午,一方集团投资阿尔滨足球队的新闻发布会,就在这里举行。发布会的时间不算长,但当大家离开这里时,相信萦绕在每一个人心头的有关大连足球的“雾气”,已经开始散去。大连足球的未来会是一个什么样子,现在还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但至少,所有人已经感觉到了光明的前景就在不远处。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北京一方控股集团副总裁刘永旺、新任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接受记者的采访,从他们的回答之中,我们似乎已能勾勒出一幅属于大连足球的美好蓝图。

  关于投资

  一方集团有足够的财力和实力,也有独特的理念

  记者:一方集团孙老板进军大连足坛,是因为有哪方面的实力支撑?

  刘永旺:一方集团成立于大连,发家于大连,从2001年成立以来一方集团经历了十四五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全球布局的综合性发展集团,在投资领域、金融领域和地产领域都有广泛的布局。从企业的成长来看,每年发展的板块都能获得国家和国际上的若干奖项,从这一点上来说一方集团有足够的财力和实力来投资足球;另一方面一方集团在企业管理和经营运营方面有自己独特的理念,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石雪清总经理能够把一方集团资本优势和企业运营方面经验带到足球当中,也推动大连足球向更高领域发展。此次一方集团投资大连足球,并不代表一方集团自己支持大连足球,包括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都在助推大连足球。

  记者:一方集团投资阿尔滨足球队入股比例占多少?

  刘永旺:一方集团决定来担当大连足球发展的历史责任,就会不遗余力地用集团所有的力量来支持大连足球的发展,至于具体的投资比例,在未来几天大家会了解到。

  关于合作

  此次投资大连足球得到了万达集团的大力支持

  记者:此次合作并不是短期完成,具体合作是从何时开始?

  刘永旺: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体育局足协的支持下,进展得非常快,特别感谢阿尔滨集团和赵明阳董事长的积极配合,所以这次合作得很顺利。

  郭军: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大连足球和职业足球的发展,近几年大连足球发展进入关键时期,这段时间各界领导一直都在寻找多家企业来支持大连足球。在中国企业当中,一方集团有责任感有实力更有担当,一方集团也在短期内完成了接手。

  记者:一方集团和万达集团的紧密关系,以后在足球产业上双方是否还有更紧密合作?

  刘永旺:此次投资大连足球得到了万达集团的大力支持,我们也更有决心和信心承接大连足球发展的历史使命,将大连足球推到一个新的高峰。

  关于目标

  三五年内打造出令球迷开心、令对手尊敬的一支队伍

  记者:一方集团是否有计划短期内让球队成绩有显著提升?

  石雪清:我们俱乐部才接手两天,这几天我的主要工作是稳定一线队,为一队提供保障和激励。孙喜双老板给我们制定的近期目标就是冲超。关于近期的目标我想引用郑板桥的一句诗,要求我们的队员咬定青山不放松。中远期目标我们希望能够打造出像上世纪90年代大连足球那样,当年大连市委副书记林庆民曾说过我们是一支威武之师、胜利之师、仁义之师,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三五年内打造出令球迷开心、令对手尊敬、令所有中国球迷津津乐道的一支队伍。

  郭军:代表大连足协再次表态,大连足协会全力以赴支持大连足球。这也是大连球迷所期望的,打造具有大连足球特色的、传承大连足球精神的一支球队。

  记者:新大连队球衣上是否会延续冠军8星?

  石雪清:现在大家都在为大连足球的现状感到可惜,现在我们介入后目标就是让大连足球重振雄风,再造辉煌。几颗星只是数字,再给我们一段时间,再耐心一些,球迷的希望就有机会得到实现。我们会沿用大连整支球队的底色,并不会把8星绣在球衣上,我们会从零开始。

  关于引援

  以非常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很好的待遇吸引大连球员回归

  记者:新的足球俱乐部在工作人员方面有怎样的变化?

  石雪清:一方集团的运营理念是我们要继承大连足球职业化以来20多年的管理理念,继承俱乐部在经营上的精华逐渐的改善,人员上会有调整但是还以稳定为主,保证我们的球员能打仗打胜仗。教练组方面延续使用原来的教练组,中方教练会加强力量。

  记者:年初已经用满了5个转会名额,在外援和U21名额上有什么打算?

  石雪清:增加名额提高战斗力,人员方面我们主要想内部挖掘,今年我们的目标冲超不变,所以我们要通过团队的力量,调节战术,今年我们只能使用自己的力量。外援方面我和主教练也谈过,主教练说3名球员都非常敬业,不需要更换。

  记者:阿尔滨俱乐部是否考虑在今后侧重引进大连籍球员?

  郭军:大连球员分布中超中甲中乙各个俱乐部,这是职业化的一种表现,也是市场的一种表现,据不完全统计,上赛季中超俱乐部当中大连籍球员87人,各支球队都有大连籍球员和大连培养的球员。

  石雪清:关于大连球员散落各地的问题已经是一个常态,一方介入中国足球后,会以非常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家乡情结,以及很好的待遇吸引大连球员回归。我相信不管在哪里效力的大连球员回来,都会有永不言败的大连足球精神,这也是我们老板的目标,对于我来说我不在乎成绩如何,我只希望球队有大连模样!之前我跟球员做动员时表示要继承前辈球员的精神。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1/n416583645.shtml report 2532 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星海湾畔的一方城堡酒店周围弥漫着淡淡的雾气。昨天上午,一方集团投资阿尔滨足球队的新闻发布会,就在这里举行。发布会的时间不算长,但当大家离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