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8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拉特2球破荒保利尼奥首秀 恒大2-0亚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7月11日19:00,2015中国平安中超联赛18轮继续进行,长春亚泰坐镇经开体育场迎战广州恒大。经过较量,恒大在客场以2-0力克亚泰,终结近3场不胜亚泰的记录,连续14轮联赛保持不败。高拉特梅开二度,结束长达6场的进球荒。恒大新引进的巴西前国脚保利尼奥下半时替补登场迎来首秀。

  恒大此前4次做客经开体育场,仅取得2胜2负的战绩,面对“苦主”,卫冕冠军没能占到多少便宜。上赛季,亚泰主客场完成“双杀”。本赛季首回合,亚泰在天河以1-1全身而退。亚泰对恒大已保持3场不败。首发情况,亚泰尽遣主力,莫雷罗和胡斯蒂领衔攻击群,首回合攻破恒大城门的马祖坐上替补席。恒大此役首发中依旧只有高拉特一名外援,新引进的巴西前国脚保利尼奥替补待命。

  比赛伊始,两队打起对攻。第2分钟,恒大前场反抢成功,郑龙送出斜塞,形成单刀的高拉特左脚怒射被宋振瑜奋力托出横梁。第3分钟,亚泰也获得良机,杜震宇下底传中,恒大后卫有些慌乱,韩德明禁区内低射被曾诚用腿勉强挡出。开场后的两次攻势已经为比赛定下基调。

  第11分钟,郑智长传发动攻势,高拉特得球内切打门,皮球滑出一道弧线后直挂死角,而亚泰在此次防守中明显是受到现场野哨的影响,恒大1-0领先!高拉特终结6场之久的进球荒。第14分钟,恒大卷土重来,黄博文中路迎球打门打在禁区内张笑飞的手上,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且黄牌警告张笑飞,高拉特操刀骗过门将轻松命中,恒大5分钟连进两球,客场2-0领先!

  亚泰加大进攻投入,恒大同样是以攻代守。两队你来我往,场面十分好看。此后,于汉超和阿克斯各有一次危险动作,均被黄牌警告。第29分钟,亚泰任意球质量不佳,恒大断球后快速反击形成以多打少,但传球一瞬间队友已经越位。第30分钟,莫雷罗禁区前沿突破被梅方绊倒,随后莫雷罗亲自主罚任意球但被人墙挡出。第32分钟,恒大做出巧妙配合,邹正横敲,郜林故意一漏,郑龙推射被后卫封堵。第34分钟,于汉超禁区内突破被马晓磊明显地绊倒,主裁判斟酌之后示意比赛继续,亚泰逃过一劫!

  第35分钟,冯潇霆前场战术犯规染黄。第41分钟,胡斯蒂后场绊倒郑智,也被黄牌警告。上半时临近尾声,恒大不断倒脚控制比赛节奏,并且消磨亚泰进攻的锐气。第44分钟,于汉超外脚背挑传禁区,郑龙第一脚打门被门将挡出,第二脚射门高出横梁。半场战罢,恒大客场2-0领先。

  易边再战,比赛趋于平淡。第47分钟,杜震宇送出弧线任意球传中,阿克斯跃起没顶到球,后点莫雷罗停球时手部触球犯规。于汉超反击突破被马晓磊放倒,马晓磊也被黄牌警告。第51分钟,郑龙将底线附近的任意球发到门前但被对手解围。第55分钟,胡斯蒂将远距离任意球吊入禁区,莫雷罗甩头攻门但没顶上力,曾诚轻松将球没收。第56分钟,高拉特输送直塞的时机恰到好处,快速插上郜林形成单刀,但没有射门空间回敲禁区外,郑龙一脚将球踢飞。第62分钟,杜震宇右路传中,阿克斯头球攻门力量不足被曾诚没收。

  第63分钟,郑智后场长传空当,宋振瑜出击滑铲解围不远,郜林没有吊门分球左路,高拉特传中被封堵出底线。第67分钟,两队同时换人,亚泰连换曹紫珩和李光两名小将,恒大用董学升换下郜林。第70分钟,胡斯蒂争顶时有肘击动作,领到此役第二张黄牌被逐出场,亚泰两球落后且少打一人,形势悲观。第74分钟,黄博文故意绊人犯规吃到黄牌。

  第78分钟,斯科拉里终于换上恒大新引进的巴西前国脚保利尼奥,于汉超被换下。保利尼奥登场后出现在后腰位置。第87分钟,王军辉由后场沿着右路长廊长驱直入,紧接着摆脱张笑飞直面门将,但小角度打门被宋振瑜封堵。最终,恒大客场2-0力克亚泰,终结近3场不胜亚泰的记录,连续14轮联赛保持不败。(彭斌)

  长春亚泰(4-2-3-1):29-宋振瑜;17-马晓磊、5-伊斯梅洛夫、15-孙捷、23-张笑飞;25-阿克斯、6-裴帅(67’32-李光);7-韩德明(67’19-曹紫珩)、10-胡斯蒂、8-杜震宇;9-莫雷罗(85’31-马祖)

  替补:30-祎凡、14-邵帅、19-曹紫珩、22-李尚、24-阎峰、31-马祖、32-李光

  广州恒大(4-2-3-1):19-曾诚;12-王上源、3-梅方、6-冯潇霆、25-邹正;16-黄博文、10-郑智;27-郑龙(84’34-王军辉)、11-高拉特、20-于汉超(78’48-保利尼奥);29-郜林(67’18-董学升)

  替补:22-李帅、4-张佳琪、18-董学升、21-赵旭日、28-金英权、34-王军辉、48-保利尼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1/n416604577.shtml report 497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