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8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拉特爆发破41天球荒 11球9助攻孔卡+埃神合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7月11日晚,2015中超联赛第18轮,广州恒大客场2-0战胜长春亚泰。恒大外援高拉特此役独中两元,终结了自己长达41天的6场进球荒,他联赛打进11球反超郜林成队内射手王。作为恒大本赛季最给力的外援,他上一轮上演助攻大四喜,不少媒体表示他让人忘掉昔日天体之王孔卡,而今他14场打进11球,与射手榜头名只差一球,他如此高光的表现可谓孔卡和埃尔克森的合体。

  上一轮,恒大7-0大胜力帆,尽管未能进球,但高拉特在本场比赛屡造杀机,威胁球无数,而且一个人就制造了5个进球,单场4次助攻,足以载入史册。客观地说进球大四喜难得,但助攻大四喜更加难得,因为助攻不仅是一个球员个人实力的佐证,也是球员绝佳团队意识的体现。助攻次数越来越多的高拉特又被球迷捧到了新的高度,认为高拉特是恒大的第二个孔卡,他将是恒大未来的组织核心。高拉特也被誉为“新天体之王”。

  高拉特上轮高光表现的背后,也有一点遗憾,那就是他自5月23日广州德比之后,从5月31日对阵人和开始,高拉特6场比赛未能进球(一轮禁赛),进球荒持续了41天。

  恒大本轮做客长春,高拉特从一开场表现就非常积极。恒大刚开场就形成威胁攻势,郑龙反越位得球后斜传左侧空档,高拉特禁区内面对门将攻门被宋振瑜挡出。第11分钟,高拉特左路前冲即将得球瞬间,现场传出一声“野哨”,高拉特有所减速,亚泰防线也被干扰,高拉特确认裁判并没有鸣哨后对马晓磊强行内切,进入禁区后小角度斜射将皮球送入球门远侧死角。恒大1-0领先!高拉特打破了自己的6场球荒。第14分钟,恒大攻势卷土重来,黄博文中路迎球打门打在禁区内张笑飞的手上,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且黄牌警告张笑飞,高拉特操刀骗过门将轻松命中,恒大4分钟连进两球,客场2-0领先!此后的比赛,高拉特还有不少威胁传球,可惜队友未能扩大比分。

  本轮早早梅开二度后,高拉特中超赛季入球提升到11球,联赛打进11球反超郜林成队内射手王,与中超射手榜第一名鲁能野牛阿洛伊西奥只差一球。11球9助攻,这是目前高拉特在中超交出的成绩单,9个助攻,也让他成为中超的助攻王。能进球,还能助攻,高拉特展现出来的全面能力让人刮目相看,后期如果保利尼奥和埃尔克森同时出场,再加上阿兰的回归,恒大成就五冠王梦想也并非痴人说梦。当然了,无所不能的高拉特很可能在孔卡和埃尔克森之后加冕中超先生!(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1/n416604691.shtml report 394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