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小威2盘横扫新星夺第21冠 加冕最年长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中,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小威廉姆斯克服了状态上的巨大起伏,打出连下5局的冲击波之后6-4/6-4完胜20号种子穆古鲁扎,自2012年后首次捧起温网女单冠军奖杯。这是小威职业生涯里的第6个温网女单冠军,也是其生涯里第21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头衔。依靠此次夺冠,豪取大满贯单打28连胜的小威自2003年澳网之后,职业生涯里第二次实现了连夺4大满贯的“塞雷纳大满贯”壮举。同时也以33岁289天的年龄,超越纳芙拉蒂洛娃,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最年长的大满贯女单冠军。

  本场比赛是小威和穆古鲁扎职业生涯里的第四次碰面,此前小威2胜1负保持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迄今为止的四次交手全都发生在大满贯赛事中,穆古鲁扎此前唯一的一次取胜是去年法网的第二轮阻止了小威卫冕的脚步,而小威今年澳网第四轮在重病的情况下逆转复仇。本届温网是穆古鲁扎第一次突破温网的第二轮,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之后,她也成为了第四位打进温网女单决赛的西班牙球员。

  首盘比赛由小威廉姆斯率先发球,她一局里送出了3次双误,穆古鲁扎化解小威局点后艰难破发,发球直接得分保发之后建立起了2-0的领先。第3局小威0-30的情况下依靠连续的发球直接得分惊险保住,随后第6局穆古鲁扎挽救2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之后,4-2继续领跑比分。第7局小威外角发球直接得分送出love game保发,随后依靠落点极深的回发球迫使穆古鲁扎正手出界再度拿到2个破发点,完全被动的防御球让穆古鲁扎中前场正手打飞兑现,连续的网前得分兑现,5-4首次反超了比分。第10局非保不可的一局里,穆古鲁扎内角ACE球拿到局点后致命双误送出盘末点,小威正手直线制胜分兑现,6-4后来居上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小威廉姆斯率先发球,第2局穆古鲁扎依靠内角发球直接得分送出love game保发,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小威顶住一局连续2个双误的压力保发之后2-1领先。第4局穆古鲁扎领先情况下连续丢分,正手挂网送出2个破发点,相同方式送出发球局,小威直落四分保发之后建立起了4-1的领先。第6局穆古鲁扎反手长出底线送出了2个破发点,小威正手重复落点得分兑现,但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她一分没得遭到破发,穆古鲁扎顶住压力保住发球局之后将比分迫近到3-5。

  第9局小威在0-40的情况下连续轰出3个ACE球拿到冠军点,穆古鲁扎中场正手斜线挽救,正手制胜分兑现所拿到的第5个破发点之后再度打破小威的发球胜赛局,但她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反手失误送出3个破发点,正手出界让小威再度实现破发,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击败穆古鲁扎,自2012年后首次捧起温网女单冠军奖杯。这是小威职业生涯里的第6个温网女单冠军,也是其生涯里第21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头衔。依靠此次夺冠,小威自2003年澳网之后,职业生涯里第二次实现了连夺4大满贯的“塞雷纳大满贯”壮举,同时也以33岁289天的年龄,超越纳芙拉蒂洛娃,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最年长的大满贯女单冠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1/n416606441.shtml report 410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